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生拒绝“例行检查” 被学生干部组织人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一个新入学刚三天的学生,因为拒绝高年级学生的“例行搜查”,竟被学校学生会干部组织学生殴打致死。事发后,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竟以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为由拒绝家长进校。

  拒绝学生干部勒索遭暴打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9月16日,记者在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学生李得怀被医院专家几次会诊为脑死亡。除了李得怀外,同时被打伤的还有他在兰州工业专科学校上学的哥哥李得龙,安宁某大学的王鸿和梁振发。

  据躺在病床上的李得龙说,李得怀在该校报到当晚,几个学生会的干部就挨个向新生索要电话卡,当要到李得怀跟前时,遭到了李得怀的拒绝。9月15日下午5时许,李得怀去学校外吃饭,在一网吧门口碰到了学生会的干部,当时7个人不问青红皂白就将李得怀一顿暴打。李得怀逃脱后吓得不敢进学校,只好去找在离该校不远的兰州工业专科学校上学的哥哥李得龙。

  找哥哥护送回校又被群殴

  当晚9时许,几人将李得怀送回学校。走到离宿舍10米远的地方时,楼道里突然冲出六七十名学生,李得龙等人根本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人用砖头棍棒一阵乱打。原本敞开的大门也在高个学生的喊叫下被门卫锁上了。同去的一名女孩曹月苦苦哀求,门卫才把她放出了校门。曹月逃出学校后,又跑了一百多米才敢拨打110报警。

  曹月说,晏家坪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先将受伤最重的李得怀送到了附近医院抢救。民警正欲上前询问情况,一个老师模样的中年男子恶狠狠地对那几个学生说:“谁来了也不管!”而施暴的学生看到警察后一哄而散。

  被打新生昨日确诊死亡

  9月18日凌晨,被医院诊断为殴打致脑死亡的李得怀1时许停止了呼吸。武警医院医护人员尽了最大的努力,昼夜实施抢救,但由于李得怀的伤势实在太重,最终没有抢救过来。

  凶手依然在校园逍遥法外

  李得怀的舅舅告诉记者,李得怀在家中很乖,没想到,在这个学校仅上三天学就遭到不测。然而让家属感到可恨的是,家属曾去学校找人,但均被拒之门外。让家属心寒的是,事发至今,组织打人的凶手仍旧在校园里大摇大摆。9月18日,记者来到兰铁公安处时,一位值班民警说,办案民警在休息,具体情况等到上班再说,随后便将记者推了出来。

  《兰州晨报》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