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化学品泄漏毒雾罩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33 上海青年报

  昨天凌晨4点50分左右,外环线天山西路桥下面,一辆浙江牌照运输桶装水的大卡车由于车速过快一头撞上了停在路当中维修的上海牌照的氯磺酸运输车,导致运输车内大约9.8吨氯磺酸几乎全部泄漏。运水车上三人全部当场死亡,运酸车驾驶员受重伤,目前生命垂危。

  一场交通事故演变成有毒化学物品泄漏,外环线从天山西路往北方向紧急关闭长达3小时,受阻车辆排队长达10公里。事故发生后,各相关部门立刻启动紧急预案,公安、消防、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民防、公路、卫生防疫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经妥善处理,毒雾未对当地居民造成影响。

  本报记者徐宏文

  毒雾笼罩天空

  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在距离事故发生地点还有近3公里时,就看到浓浓的白色烟雾笼罩着整个天空,已经难以分清烟雾与天上的云彩。受事故影响,当时外环线天山西路由南向北方向已经完全堵塞,记者只得跑步2公里多,赶到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剧烈碰撞,牌照为浙EC2067的运水车和牌照为沪AE7410氯磺酸运输车紧紧地接在一起,运水车车头已经完全变形,驾驶室卡在了氯磺酸运输车左后轮上。运酸车罐子在尾部破裂了一个5厘米左右的裂缝,罐内的氯磺酸不断的从裂缝处流出,滴在沥青马路上,立刻冒起了白烟,白烟马上又飘散开来。

  泄漏出来的氯磺酸通过排水系统流到了下水道内,和水发生化学反应后,浓浓的白色烟雾“滋滋”地从三四个窨井内不段冒出。据了解,运酸车最后被拖走,车内的9.8吨氯磺酸已经几乎全部被泄漏。

  “差点撞死我”

  运酸车的押车员向记者回忆了撞车时的情景,昨天凌晨,他们行驶到外环线靠近天山西路桥的时候,后车轮的刹车出现了问题,司机下车进行维修,他下车到外环线天山西路桥下帮司机盯住来往车辆,以免发生意外。没有想到的是牌照为浙EC2067桶装水大货车向他疾驶过来,差点撞到他,随后与运酸车发生剧烈碰撞,正在修车的驾驶员先被撞伤,后又被泄漏出来的氯磺酸灼伤。

  这名押车员称,当时运桶装水的大货车的时速在100公里/小时以上。交警随后的现场勘察证实了押车员的说法,大货车确属超速行驶。

  紧急抢险

  启动预案救人防化

  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公路、民防、卫生等部门立刻启动了紧急预案,救人抢险。

  救人

  天山消防中队第一个赶到现场,他们立刻将受伤的运酸车驾驶员送往长宁区中心医院救治,随后对桶装水大货车驾驶室内的被困人员展开营救。首先救出的一人已经当场死亡。

  由于两车相互卡在一起,给营救工作造成了障碍。在增援的沪宁高速公路的三辆牵引车赶到后,才将两车分开,消防部门在桶装水的大货车内找到了另两名男子,但两人已经死亡。

  防化

  由于泄漏的氯磺酸为有毒化学品,交警封锁了当地的交通,长宁公安分局局长坐镇指挥疏导车辆,消防部门立刻调集了有防化服的金桥、特勤中队和漕河泾抢险中队赶往现场进行增援,并调派有二氧化碳灭火材料的宝二消防中队,以防火灾。

  长宁区民防办抢险队现场勘察发现大部分泄漏的氯磺酸经过化学反应成为氯气和二氧化硫,这两种气体都是对人体有害的,他们随后将碱倒入到下水道中,然后用大量清水进行清洗。公路部门调集了两辆黄沙车赶到现场,对经过氯磺酸腐蚀的路面进行清洗。

  长宁区卫生疾病控制中心也赶往现场,处理因氯磺酸泄漏可能引发的呼吸道疾病。

  市疾病控制中心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启动了不明原因化学品中毒预案,所有的工作都是按照预案来执行的。由于附近都是平房,加上风的作用,有毒气体被吹离地面,所以对附近居民没有造成大的影响,但是他们还会进行巡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