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设计捉群“鼠”“会战”添新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严打侵财犯罪百日会战”开展以来,瑶海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民警全体参战,忘我拼搏,取得了累累战果,为我市此次“百日会战”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请君入瓮” 盗车贼悉数落网

  9月9日凌晨1时许,市公安局“110”民警在铜陵南路上抓获了两名形迹可疑的男青年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移交瑶海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值班副队长赵锡斌连夜组织突审,并从二人身上搜出几把专用撬盗工具。9日上午,责任区刑警二队队长史立新召开案情分析会,根据已掌握的情况,结合近期辖区发生多起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分析这两人可能是一个盗窃团伙的成员,遂成立专案组,加大审讯力度。当日下午,二人交待分别叫杨勇和杨庆虎,均为长丰县造甲乡人,是一个盗窃团伙的成员,该团伙在全市范围内大肆盗窃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和自行车。

  为将该团伙成员一网打尽,专案组经周密部署,9日晚上8点,副队长王德军带领7名侦查员押着杨庆虎,来到淝河路上一个小饭店,上演了一出“瓮中捉鳖”。按照侦查员的吩咐,杨庆虎打电话给同伙周昊,称他和杨勇盗了几辆车,要周昊叫上其他同伙前来喝“庆功酒”,一个都不能少。那几名同伙多数被公安机关处理过,虽心怀戒备,仍欣然携女友应约赴“宴”。至晚上9点半,该团伙成员周昊、王永柱和张世伟先后于该饭店门口束手就擒。

  该团伙主要成员汪志保似有警觉,称次日要回六安老家,没来。看来,汪志保想溜!9日晚11时许,王德军与侦查员杨军、彭玉辉、赵翔由周昊带路,摸到汪志保位于张洼路的租房处,经一番搏斗,将负隅顽抗的汪志保戴上手铐,押回刑警队。

  经审讯,专案组查清了这个特大盗窃团伙的主要犯罪事实。该团伙成员于今年6月份纠合在一起,共盗窃电动自行车、摩托车70多辆、高档自行车100多辆。盗来的赃车由汪志保卖给销赃人员董家明,团伙成员平分所得赃款。该团伙分工明确,行动迅速,据嫌疑人称,他们使用从双岗买来的专门工具,于两分钟内就能将锁撬开。该团伙行动猖獗,战果最“丰”的一晚,曾于胜利广场附近盗得4辆电动自行车、12辆高档自行车。

  10日晚,侦查员于合瓦路一小菜市将销赃人员董家明抓获。11日,该团伙7名成员全被刑拘。

  利剑频出 数团伙纷纷“触礁”

  8月1日,瑶海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民警经侦查,在城东乡一浴池抓获盗窃嫌疑人杜兆东和陶宝红。经审讯查明,自今年5月以来,二人纠集“小胖子”(在逃)等人,在瑶海区、新站区建筑工地盗窃电机、电缆、扣件等物品,共作案20余起,经核对,目前已破案18起。

  8月7日凌晨,两名盗窃嫌疑人杨永龙和程琳在城东乡某旅社被责任区刑警二队民警抓获归案。二人交待在隆岗村、太宁花园、省直机关宿舍区等处盗窃摩托车十余辆。后民警经外围调查,收集证据,对二人继续审查深挖,二人又交待在合肥、南京等地盗窃摩托车十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已破该团伙盗窃案20起,追回赃车8辆。

  8月20日凌晨1时许,“110”民警将4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从一辆出租车内拦下,移送瑶海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经审查,该四名男子分别叫黄利永、汪海、王建和杨旭东,是一个5人盗窃团伙的成员。他们于今年7月纠结,专门在我市一些公园和广场盗窃游人的手机和钱包。19日晚,汪海、王建和杨旭东3人怀疑黄利永私吞了他们盗来的手机,遂来到黄利永的住处,将黄骗至长江批发市场内进行殴打,逼其承认偷了他们盗来的手机和现金,并勒索5000元钱。黄利永否认3人说法,汪海等人又胁持黄利永搭乘出租车,欲去黄的一位朋友处拿钱,孰料途中撞上了“110”。

  21日晚,瑶海责任区刑警二队民警在裕丰花市对面一个小旅馆抓获另一名团伙成员孙二勇。现团伙5名成员均被刑拘。

  ·本记·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