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童?十岁孩驾车四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52 沈阳今报
  记者张晓东
神童?十岁孩驾车四年(图)
  10岁的孩子已经会开汽车了。 见习记者陈胜谦摄今报讯小贾今年10岁,“驾龄”却近4年,太脱拉、大客车在他手里摆弄起来如同玩具。会开车的小贾被当地村民称为“神童”。

  年方6岁学会开车

  在新城子区,记者一打听会开车的小贾,隔着几个村子的村民都知道。10岁的小贾在沟子沿村小学读书,听说有人采访,他特意向学校请了假,跟记者回家“试车”。

  小贾的父母经营二手机动车已有六七年时间。有了这样的机会,小贾几乎各种车型都摆弄过。小贾的母亲告诉记者,他们从来没教过孩子开车,他自己就能把车开走。小贾第一次开车的时候是6岁,当时他坐在一辆白色解放小卡车里摆弄方向盘,一转身的工夫,车一个左转弯冲出了院门,径直冲向国道,小贾的父亲在后面紧追才把车拦了下来。此后,小贾的父母不在家的时候,都要把汽车钥匙藏起来。

  驾车修理全都精通

  小贾的父母今年8月末去葫芦岛旅游,早上6点刚走,憋了一假期的小贾赶紧翻出金杯小解放的钥匙,喜滋滋地开着汽车上了国道,把车开到了8公里以外的新城子全胜乡的大姨家。

  老贾说,会开车的儿子还帮了他的大忙呢。上个月,小贾和父亲去亲戚家吃饭,晚上回来时,老贾喝得不能动弹,亲属把老贾搀到他家的大客车上,小贾竟然摸着黑把大客车安全开回了家。

  小贾不光会开汽车,拆卸、维修摩托车也有一套手段,更换化油器、油线这些在他眼里都是小儿科。小贾告诉记者,他觉得开车好玩儿,但就是有些交通信号不认识。

  城郊车手淡漠安全

  小贾小小年纪就在公路上“闯荡”了4年,其中透视着一个让人心惊的现象,那就是城郊地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几乎为零。

  小贾的邻居告诉记者,因为位置偏远不通公交车,村里的男女老少出门都靠摩托车代步,而真正有驾驶执照的只占极少部分。在城郊的国道上,往来的许多农用三轮车、摩托车驾驶员看上去年龄也就十四五岁。而这些车辆大部分都是没有手续的报废车。

  禁止儿童开车上路

  记者随后咨询了沈阳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常取得驾驶证的人须满18周岁。像一些小孩子的注意力集中时间短,处理应急情况的反应都不如成年人,加上对交通法规不理解,这些情况决定小孩子开车上路将成为低龄马路杀手。针对城乡接合部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差,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配合本报到新城子的沟子沿村小学去进行普及交通安全的教育,以便学生们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送给他们的父母。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