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将现廉价航线 小型飞机来往广州等内地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52 东方网

  东方网9月19日消息: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副秘书长冯永业指出,在香港与内地于9月8日达成新的航权协议后,目前已接到数家航空公司申请增加来往香港及内地的航班,预期短期内会有决定。而港龙航空证实,已向当局申请增加上海全货运的航班班次。

香港文汇报今天报道,冯永业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在签署新协议后,已收到数家航空公司申请增加来往内地城市的航班,但他不肯透露申请者的数目及航线,只表示政府很快会有决定。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港龙航空发言人证实,公司已于日前向当局提交申请,由今年的冬季时间表开始增加前往上海的货运航班,不过发言人以当局正处理申请为由,未有进一步透露详情。现时,港龙每周营运13班来往上海的全货运航班。

至于国泰回复记者查询时就重申,公司一直有意增加北京航线的班次,透过其国际网络将旅客经香港连接到欧美等地区,同时亦希望开办来往厦门的客运及上海货运航线,但发言人未有证实公司是否已向有关当局提交申请。在新的航空协议下,由10月开始,两地间30条客运航线的运力将大幅增加30%,由目前每周约1200多班增至1600多班,而货运航线的运力则会增加一倍至每周42班。

至于新航空协议容许更多航空公司加入经营内地航线,冯永业透露,有航空公司提出申请,希望利用小型飞机开办来往广州及其它内地二、三线城市的航线。据悉,有小型航空公司已获得香港空运牌照局发出牌照,开办来往梅县、南宁和温州等华南地区的短途航程。

港联航空总裁谢天赐早前接受传媒访问时称,公司计划投资数千万港元,以租赁形式引入50至70座位的支线飞机,并首先开办广州航线,并会再向香港空运牌照局申请开办来往汕头、湛江和合肥等城市。

据了解,本港另一家航空公司中富航空,早前已向香港空运牌照局申请开办桂林、海口、长沙、天津、三亚、武汉、杭州、昆明、南京及重庆10条定期客运航线,不过港联及港龙航空已就有关申请正式向空运牌照局提出反对。

 
 
 
作者:选稿:王雯 (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