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宁区委全力为社区干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1:1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梅芬)最近,长宁区各社区居民中传颂着两段佳话:一是在本年度长宁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评选中,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国萍榜上有名;二是25位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分别获得区委授予的金质、银质奖章。清一色的女性,被居民群众誉为“25朵金花”。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国萍感慨地说,所走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上级党组织的培养和支持。

  长宁区委认为,全区176个居民区是社区党建的基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就要把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社区党建工作做好,而做好社区党建工作,必须培养一支居民区党支部书记队伍。区委书记薛潮数十次带队,与区委组织部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到各街道、居民区调查,与居委干部们座谈,了解社情民意的同时,着重研究新形势下居民区党组织工作的特点和难点,为基层干部出思路、想办法、解难题、撑腰杆。

  虹桥新城是个新居民区,居民成分中高级知识分子多,处级以上干部多,高收入人员多。开展社区建设,居委会干部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居民群众参与率低;最大的委屈就是遭白眼,吃闭门羹。区委一方面指导居民区党支部千方百计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一方面要求机关党工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工作的意见》,编制和下发了党员参与居民区工作的联系卡,配套出台相应的监督机制。现在,全区在职党员参与率达80%以上。虹桥新城居民区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人数,从零一下子上升至30%。

  一个月前,作为本市最著名的涉外居民区,荣华居委会和党支部的办公面积才40多平方米。小区内虽然广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但不同肤色的居民群众希望有日常的娱乐活动却因没有活动场地而成为一种奢望。面对居民群众多年的呼声,居委干部很是为难和尴尬。虹桥街道几次想解决,但古北地区寸土寸金,谈何容易。区领导几次调研,亲自协调,终于几方共同出资200万元,落实了约200平方米的居委会办公场地和活动室。

  说到荣华涉外居民区的工作,党支部书记朱兰萍很是感慨,几年前,涉外居委会由于无外语人才,开展各项工作都会遇到难以逾越的困难,也是在区委的支持下,虹桥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在本市首次向社会公开招聘涉外居委干部,这才为涉外居民区工作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居委干部常常为自己读书少、知识不丰富而烦恼。多年来,长宁区委组织部每年都要以定期培训、外出考察、举办讲座等各种方式为居委干部充电,创造各种条件,鼓励支持居委干部带职读书。区委、区政府每年都要到居民区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培育典型,推出了朱国萍和虹储居民区党支部工作法之后,还及时对区里各具特色的居民区党的工作典型和方法加以总结,先后总结出俞静和泰安居民区党总支的“经济上解困、生活上解忧、精神上解闷”的工作法,胡金英和纺大一村居民区党总支创造的社情民意“气象站”,朱兰萍和荣华涉外居民区工作法等,这些工作法的推出,使更多居委干部在社区实际工作中有了理论支撑和方法借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