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大企业集团:2692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1:11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赵承)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我国企业集团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显著提高。与上年相比,我国大企业集团已经达到2692家,增加65家。营业收入、年末资产、利润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一批横跨多领域、多种所有制且具有一定规模和国际影响力的大企业集团已经初步形成。

  国家统计局18日在北京举行“第四届中国大企业集团信息发布会”,公布了中国企业集团的最新统计信息。调查资料显示,2003年我国中央管理企业中的企业集团、国家试点企业集团、国家重点企业中的企业集团、省部级单位审批的企业集团,以及年营业收入和年末资产总计均在5亿元及以上的其他各类大企业集团共计2692家,比上年增加65家。

  这些企业集团共拥有成员(企业包括母公司和子公司)28372家,平均每家企业集团拥有成员企业单位10.5家,平均比上年多0.2家。全国企业集团每家平均资产规模达到63.2亿元,比上年的54.3亿元增加8.9亿元,增长16.5%。

  引人注目的是,2003年,我国年末资产总计超过百亿元的企业集团已达到232家,比上年增加41家;利润总额超过十亿元的企业集团有74家,比上年增加34家。2004年《财富》杂志评选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又增加了国家电网公司、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和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使中国内地上榜企业增加到14家。

  2692家企业集团中,东部地区拥有1877家,中、西部地区分别拥有488家和327家。位居全国前八位的省市全部分布在东部地区。
我国大企业集团:2692家(图)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