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信息亟待充实 网上游烟台尽情不尽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1:1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十一黄金周就要到了,我市各旅游景区铆足劲儿准备着精美的旅游盛宴。为更好地推介旅游产品,蓬莱阁、牟氏庄园、长岛等景区纷纷在网上“造势”,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游览我市美景。昨日上午,记者借助网络对旅游景区做了一次“远足”,一趟下来,港城的秀美山色皆被一“网”打尽,但也发现网上游存在信息不全、名实不符等问题。

  “人间仙境”是记者网游的第一站。在地址栏里敲入“www.plg.com.cn”,记者飞身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一跃便来到了“烟雾飘缈、万里澄波”的蓬莱阁。轻点鼠标,“蓬莱十景”尽现眼前。走进第一景“仙阁凌空”,只见蓬莱阁雄峙丹崖山巅,上出重霄,下临沧海,其临观之美,令人叹服。屏幕上弹出的“漏天滴润”、“铜井金波”、“万斛珠玑”等美景也是图文并茂,比实地游还过瘾。

  “仙山隔云海霞岭玉带连,据说世外有天仙……”听着网上播放的《八仙过海》,记者心想:“为什么不跟着八仙凌波踏浪,飘洋过海呢?”当然,传说中的仙山是不能去的,记者便“腾云驾雾”跨海来到“海上仙境”———长岛,叩开“长岛渔家乐旅游网”,记者便陶醉于渔家乐之中了。渔家乐113号、渔家乐038号、渔家乐510号……记者在网上走家串户,“住”得不错,房间干净、设施齐全;“吃”得挺香,饭菜让人垂涎三尺;“玩”得尽兴,打鱼捞蛤做了一回渔家。

  虽说“走”了半天,但记者游兴不减,于是便跟随鼠标,点开了“牟氏庄园”、“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的网站门户。两地丰厚的历史文化沉积扑面而来,加之详细的文字介绍,让人“徘徊”研读,许久不愿“离开”。

  网上旅游方便快捷,一上午,记者便重温了烟台秀丽风景和风土人情。但网上游也有缺憾之处:在蓬莱阁,奇观“海市蜃楼”可谓名闻天下,但找遍整个网站,却寻不到这方面的视频;在长岛的风光照片里,却寻不见“半月湾”、“千鸟岛”的芳影;在牟氏庄园,“庄园六大怪”赫赫有名,却只见到“烟囱立在山墙外”的一怪……

  “网上游其实是实地游的前奏,网上游为想出游的人提供了先期了解旅游内容、体验旅游质量的方便。”山东工商学院贺继红教授认为。但她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网上游是时下倍受旅游爱好者推崇的“热菜”,我市各旅游景区必须认真烹制。如果在网上游不能抓住游者的眼球,我们可能将失去市场。(记者 赵巍巍)责任编辑:王子洋 来源:烟台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