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挽救了一个生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他挽救了一个生命(图)
  郑伟星顺利归来,受到同事们的热烈欢迎。记者侯智摄本报讯 (海鹏鹏程张扬)昨天下午,郑伟星———我省第5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乘坐CA1223航班从北京返回西安。

  今年3月,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总库在全国16万个造血干细胞资料档案中找到了陕西高速集团机场管理所青年职工郑伟星,他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青年女职工一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消息传来,郑伟星表示他愿意随时捐献自己的干细胞来挽救这名患者的生命。在陕西省红十字会的牵头下,对郑伟星进行了身体各项指标检查后,他于9月10日踏上飞往北京的飞机,用他体内鲜活的干细胞挽救一个挣扎在死亡的边缘、苦苦等待造血干细胞的北京患者。

  据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陕西分库主任刘耀堂介绍,造血干细胞的成功匹配率很低,这次郑伟星与北京患者之间的匹配率是十六万分之一。而我国目前仅有16万名造血干细胞的自愿捐献者,其中陕西省有13000多名自愿捐献者,但我国目前有400多万白血病患者在苦苦等待着干细胞的移植手术。

  在郑伟星的感召下,昨天,陕西高速集团机场管理所又有100多名职工成为干细胞的自愿捐献者。今天,该集团西宝分公司的郑凤梅将入住唐都医院,准备为一位河南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