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肖政委 我们终于找到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2: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人们不会忘记,9 月14 日上午发生在达州宣汉县天台乡的那次特大山体滑坡。长2.5 公里,宽1.5 公里,厚15米约6500万立方米山体突然滑下阻断前河河道,抬高水位25米,形成一个巨大的“悬湖”,严重威胁着数十万群众的安全。危急时刻,是肖政委协调部队爆破泄洪。

  人们不会忘记,发生特大洪灾时,肖政委一直战斗在抗洪救灾第一线,没有回过一天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家。

  人们同样不会忘记,肖政委生前处处以人民利益为重,处处体谅群众疾苦。全县重大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人们总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哪家哪户有难,他都会倾力相帮。宣汉炸坝泄洪追踪

  经过数百名搜救队员96个小时全力搜救,昨日下午1时30分,在抗洪救灾中被洪水卷走的宣汉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肖昭灿的遗体,在他失踪处下游约1公里的地方被发现。

  记者在搜救现场看到,英雄的遗体被打捞上岸时,仍身着迷彩服,佩戴着上校军衔肩章。两岸临时搭就的救灾棚里的数百名群众立即围过来,河岸上哭声一片。

  宣汉县天台乡乡长侯建华告诉记者,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该乡副乡长丁长选带队沿河进行搜寻。当船行驶到前河送儿坝时,发现了肖政委的遗体。侯建华称,肖昭灿政委被洪水冲到该地段后被泥沙掩埋,所以这几天都没有搜寻到。达州市委书记晏永和动情地对记者说道,“肖昭灿、李元伟同志在抗洪救灾中,英勇献身,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他们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发动各级部门及群众,学习两位英雄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昨日下午,肖昭灿的遗体已被运回宣汉县殡仪馆,那里有等待了他多日的妻子、女儿、儿子和家乡的亲人。英雄的遗体被找到的消息一传开,从搜救现场到县城,沿途很快会聚了3万多名满脸悲容的群众。他们有的在呜咽,有的在痛哭,有的在焚香化纸。一些小学生把采摘的野花放在灵车路过的公路边,表达对英雄的敬仰和哀思。

  肖昭灿走了,但他的身影依然活跃在宣汉大地;他的英名将永远留在宣汉人民心中。(新华社记者 刘永华 本报记者 陈诚 李亚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