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委”选战经费大比拼 部分县市5000万起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3: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消息 岛内六届“立委”选战即将开打,各党派候选人台面上较劲,台面下募款动作也令人关注。台记者查访,各候选人竞选经费从台北市1000万至1500万、北县1500万到3000万,南台湾部分县市候选人竞选经费则是5000万起跳。少数民族“立委”候选人因为平地乡与山地部落分布全省,开销起码也要1500万元以上。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都会选区候选人经费大多花在竞选总部、文宣活动及人事开销,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基本支出约1000万,如果加上大手笔文宣,最高不会超过1500万。只有一水之隔的台北县因为选区幅员较广,文宣活动加上走路工,将近3000万元,少数要“布桩”买票的候选人大概要花上5000万元。

  中台湾竞选经费行情约与北县差不多,一路往南,部分县市候选人5000万起跳,某现任“立委”坦承,南部选举花费确实“让人受不了”,虽然南部县市不重文宣,但起码的宣传少不了,且光是成立一个服务处,开销就近百万元。南部民风重人情,办活动、走路工,以及送往迎来红白帖等开销,若再加上“桩脚”买票开销,5000万跑不掉。

  不过,另一位南部蓝军重量级“立委”坦承,比起以前有人砸上亿元选“立委”,现在开销已经很省了,比过去动辄买票的风气确实改变许多。虽然还是有人买票,但不若以前“嚣张”,这让许多经费有限的候选人“压力”比较没那么大。

  至于少数民族“立委”竞选经费也是蛮可观。据指出,全省有30几个山地乡及25个主要山地部落,却散布各县市,他们“全省跑透透”,开销相当惊人,其中花费最大的是“走路工”及服务处开销。(言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