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社会保障工程 四措施帮扶南昌特困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3:16 新华网

  为深入推进文明南昌行动社会保障工程,文明南昌行动社会保障办公室、南昌市总工会等7个部门决定联合开展“关爱特困群体,实施重点帮扶”活动,从再就业援助、子女入学救助、医疗补助及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四个方面进行帮扶。

  减免培训费用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各级劳动就业服务部门要通过公共职介和职业培训机构,免费为特困家庭职工提供职业介绍和职业技能培训,提供创业指导和再就业援助;下岗特困职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实行费用减免。

  凡参加市、县(区)劳动就业部门和南昌市总工会家政服务培训的下岗特困职工,只要持有“两证”(《低保证》、《再就业优惠证》)之一,除按照有关优惠政策实行费用减免外,其余不能减免部分,由南昌市总工会采取特殊政策给予补贴,以减轻其经济负担。

  免收书学杂费

  凡户籍在南昌市并在该市各公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或高中阶段教育、符合南昌市减免学杂费规定受助条件的特困职工子女,可向就读学校提交有关证明材料申请减免。

  城镇中持有《低保证》的特困职工子女在中小学就读的,学杂费全免;对《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南昌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解决“五车”非法营运和占道摊点残疾人员生活困难几点意见的通知》中规定的残疾人困难户子女,凭县区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核发的《书学杂费减免证》,免收书学杂费。

  另外,乡(镇)、农村贫困学生的界定方法和助学金标准,由各县区、开发区在认真调查的基础上确定。

  医疗可获补助

  对享受城市低保和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南昌市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40%,且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特困职工,优先办理特困职工医疗补助。

  住房优先解决

  对享受低保待遇的无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足7平方米的特困职工,所在单位又无力解决其住房困难,且又符合南昌市廉租房补贴政策条件的,可通过所在街道办事处,向当地房管局(所)申请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并给予优先解决。对涉及符合廉租住房条件的特困职工住房拆迁时,要认真落实拆迁安置政策中有关优惠政策,以缓减其经济压力。(邹文彪 实习生文洁)(责任编辑:蓝天蔚) (稿件来源:江南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