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中国鞋城被纵火,我使馆与警方交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3:3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约400名西班牙埃尔切当地鞋商和工人聚集街头并烧毁了一辆载有鞋集装箱的卡车和一家中国鞋商的仓库,骚乱中有人抢劫鞋子。中国驻西班牙使馆领事部当天接到当地侨领举报,于18日下午赶到当地警察局交涉。

  当地鞋商焚烧中国鞋库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19日凌晨两点,记者辗转找到受害人、鞋商陈九松,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西班牙当地时间9月16日晚上7点多,有400多名埃尔切当地的鞋商和工人在中国鞋城抗议,这时候一辆装载一集装箱鞋子的汽车停在他的仓库门口准备卸货,有几个青年人过来撕开封条,准备烧掉鞋子,陈九松上前阻止。稍后,警方将他拉到一边检查集装箱,等他回来,一车鞋子和他的整个仓库都陷入火海。

  “随后,消防车开过来了,游行者躺在车前不让救火,结果这个货车和仓库全部被烧掉。”陈九松回忆说。

  当地的电视台和新闻社18日进行了报道,埃菲社报道称,当地西班牙的游行活动属未经批准的非法行为,且在抗议过程中有人投掷石块和纵火,所以引起当地防暴警察的干预,最后总共有10人被捕。

  经济损失约800万元人民币

  据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徐松华介绍,此次纵火造成16个集装箱的鞋子被焚,造成经济损失80万欧元,约800万元人民币。徐松华介绍说,“我驻西班牙领事部林主任昨天赶到了埃尔切,立即带领陈九松等人去当地警察局交涉。”林主任18日在埃尔切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如果属实,这种纵火行为是犯罪行为,这也是以前所没有发生过的现象。”

  当地“鞋业危机”是纵火原因

  埃菲社18日报道说,最近几天,当地张贴出了匿名广告牌宣称,由于亚洲鞋子的竞争,当地的鞋厂正在遭遇“鞋子危机”,广告牌号召人们“把进入我们城市里面的鞋子集装箱倒掉烧毁”,道出此次纵火的原因。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徐松华表示,从亚洲进口的鞋子对当地手工作坊为主的鞋厂造成冲击,是当地鞋厂为其经营不善所找的借口。手工作坊技术落后,产品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才是当地遭遇“鞋子危机”的根本原因。据相关报道,当地40%到50%的作坊式工厂已关闭。单金良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