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价住房做饵骗得6万元,赃款挥霍一空后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3:3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近几年,随着南京房地产业的不断发展,居民住房条件的提高,房价也随之一路上涨。某置业顾问公司房产销售员许某便是抓住了购房者的这种心理,以销售低价住房作为诱饵,一步步骗取对方信任,直至浦口警方立案侦查,许某才最终落入法网,但受害人被骗的近6万元钱却已被其挥霍一空。

  低价售房合同牵出诈骗案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8月10日上午,浦口区某房地产售楼处走进一对年约40岁的中年夫妇,两人走到工作人员处,拿出一份购房合同要求付款取房。工作人员发现,在这份合同上标注所购商品房面积为116.17平方米,售房价为2008元/平方米,远低于实际每平方米2723元的价格。据丈夫孙某称,这份购房合同是他们与该公司销售员许某于5月份签下的。

  经理得知情况后立即打电话向许某询问,但许某手机却始终关机。经理感到事情重大,便带上孙某夫妇来到浦口区公安局报案,经济案件侦察大队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合同诈骗案,很快便立案着手实施调查。

  低价住房做饵骗得6万元

  据孙某夫妇介绍,今年5月份,他们一家人看中该房地产公司开发销售的某处楼盘,夫妇俩便来到售楼中心询问,销售员许某接待了他们。在交谈中,孙某夫妇对一套116.17平方米的住房表现出浓厚兴趣,但是近2800元的销售单价让这对同是工薪阶层的夫妇望而却步。许某看出了两人的窘迫,便称可以给他们优惠,但要给点“好处”,也就是说按照优惠幅度给其优惠额的50%作为感激和回报。孙某夫妇一合计,仍然可以省下不少钱,连忙应允。孙某当即掏出1400元现金悄悄塞给许某,许某不仅写下收条,还连连保证会尽快给其答复。

  7月上旬,在孙某夫妇的一再催促下,许某给他们带来了购房合同,合同写明每平方米售价为2008元,比对外价格低了600多元,总房价便宜6万多元。看到合同书上有清晰的铅字和鲜红的公章,孙某夫妇丝毫没有怀疑,当即签字成交,并付给许某3万元“好处费”。

  7月中旬,许某再次打电话给孙某夫妇,称自己购买住房急需2万元现金周转。孙某夫妇不好意思拒绝,加上许某给他们的印象挺老实厚道,于是便毫不怀疑地将2万元现金交给了许某。几天后,贪心的许某再次联系孙某夫妇,称可以找关系优惠交纳房屋维修基金,通过这种手段又将孙某夫妇2600元现金揣进了自己的口袋。

  赃款挥霍一空后自首

  8月初,孙某夫妇看到买房的邻居和朋友陆续拿到了新房钥匙,便多次打电话向许某询问事情进展,但每次都被其敷衍或推脱,到后来干脆连电话也不接了,孙某夫妇这时才预感事情不妙。

  8月12日,到处东躲西藏的许某在警方的压力下终于投案自首,但其身上却仅剩不足百元,且还欠下近万元的外债。原来,许某骗得这笔钱后,在衣食住行上极尽奢华之能事,一个多月便花光了近6万元钱。通讯员浦公记者徐宁

  (编辑 小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