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旋风行动“吹”得“水客”鸟兽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3:54 深圳晚报

  旋风行动“吹”得“水客”鸟兽散

  7小时里捣毁走私货物收货点17个,查获水货包括月饼、奶粉、手机配件、化妆品等

  本报记者郭纪华实习生李晓芳通讯员蔡志明曹勇陈甄摄影报道昨天,一场打击走私“水客”团伙的“旋风行动”在盐田区展开。从昨天上午10时至17时,深圳海关缉私局和大鹏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缉私分局的缉私警察共捣毁走私货物收货点17个,缴获涉嫌走私的果汁3144盒、手机包装及说明书6吨,以及植物油、化妆品、奶粉、月饼等大量走私货物,并查获一辆走私月饼的面包车,将一名抗拒海关缉私的“水客”留置。

  走私受阻“水客”冲关

  据深圳海关缉私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至8月,在海关严密监管下,“水客”走私受阻,先后多次采用集体冲关的方式抗拒执法,严重扰乱了中英街桥头的监管秩序。据统计,海关工作人员在中英街遭遇“水客”暴力抗法事件95起,平均不到3天就有一起,共有60余工作人员受伤。

  针对上述情况,8月18日和9月1日,市“打私办”先后两次召集沙头角海关、武警十三中队、盐田区党政部门和有关执法部门的领导,研究综合治理中英街“水客”走私的相关措施。其中,9月1日的会议上决定,从当天开始,以深圳海关为主,组织开展代号为“雷霆行动”的打击中英街“水客”走私专项行动。从9月1日起至昨天,深圳海关共查获中英街“水客”涉嫌走私案件80多宗,抓获涉嫌走私“水客”90多人,捣毁23个走私收货点、走私窝点,查获电脑硬盘、摄像机、胶卷等一大批走私物品。

  “水客”夫妻抱着小孩逃跑

  昨天上午,当缉私警察来到位于盐田区沙头角金融路52号的“水客”窝点时,狡猾的“水客”已经逃跑,现场一片狼藉:客厅里堆满了诺基亚、三星手机说明书与包装盒;厨房里堆满了成箱的走私“金装婴儿乐”、“美素高助长奶粉”以及“婴儿奶瓶”等;在卧室里,缉私警察查获了大量的现金、存折以及“水客”的各种证件,其中,还有“水客”许某被大鹏海关解除取保候审的决定书、市第一看守所开具的释放证明书。从现场发现的照片、衣物等遗留物及还在转动的风扇,缉私警察判断,该屋住的“水客”是夫妻,并且带了小孩,逃跑十分匆忙。随后在沙头角桥东街海涛花园15栋的一个单元内,缉私警察又发现了大批走私的“美心”月饼。

  缉私警与“水客”撞个正着

  接着,缉私警察又赶到位于桥东新村西区11号1栋的另一个“水客”窝点,到达时,警方竟与要抓的“水客”谢某在楼下撞了个正着,缉私警察遂让谢某带路寻找“水客”窝点。该窝点客厅堆满香港及马来西亚生产的植物油。在一间卧室床下,缉私警察发现了用塑胶袋分装的大量“水货”化妆品。经验丰富的缉私警察立即返回谢某所在的另一间卧室,果然,在谢某的床下发现了暗藏的大批“水货”,包括:“兰蔻”化妆品、雀巢咖啡等。

  缉私警察从该窝点出来时,与一辆踩着单车中年女子迎面相撞,就在这当口,眼尖的缉私警察发现该女子骑着的单车上,两个大大的红色塑胶袋里装着走私的“金装幼儿乐”及“Tempo”纸巾。原来,该女子是一名专门送货的女“水客”。

  水客仓皇逃跑,存折和现金都没来得及带走。

  缉私警察正在清点查获的“水货”手机配件。

  当场抓获送货的女“水客”。

  作者:本报记者郭纪华实习生李晓芳通讯员蔡志明曹勇陈甄摄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