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乐居民出行难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3:54 深圳晚报

  民乐居民出行难雪上加霜

  常年道路拥堵新规禁令重重

  现状:关口禁掉头天桥改单行后,从龙华开车回民乐村要到福田掉头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本报记者蒋世科通讯员苦旅报道连日来,记者接到梅林关口龙华民乐村、滢水山庄等居民投诉:由于从上个月起,梅龙路天桥改为单行线后,车辆从龙华民治一带回来,不得不从梅林特检站进入福田区后再掉头出关,才能回到民乐村一带,或者绕行布吉坂田回家,本来这些道路就常年拥堵塞车,现在大家出行更是苦不堪言。

  记者体验:禁令重重出行难

  15日下午,记者赶到梅林关口龙华民乐村口附近,发现在梅观高速收费站前的掉头路口已经立了一块“禁止掉头”的交通标志牌,不过下面有块小牌注明:“公交车除外”。但是,记者仍看到不少货车和小车依旧在这里掉头,不过显得有些小心,可能是司机担心附近有交警发现。有些出租车甚至从梅林检查站前逆行经过掉头路口。如果是上下班高峰期,从这里掉头显然十分危险,极易引发车祸或堵塞交通。

  随后,记者驱车挤上梅龙公路的天桥,发现天桥上虽然有隔离墩,但是指示牌已经清楚地告诉司机,两条路都是同一方向的单行线,即只能从梅坂路口出发过桥,但不能从这里回来。记者驱车到桥另一头后发现,从龙华民治一带过来的司机,无法再像以前那样上桥跨越梅观高速到达梅坂路口回民乐,而只能汇入梅观高速路口向检查站前行。然而,在梅林检查站前即民乐村前的掉头路口竖有一块“禁止掉头”的标志,司机仍旧回不了民乐。此时,司机只有两种选择:一是违章掉头,冒扣分罚款的风险;二是开车从检查站进入特区,然后掉头回民乐,十分麻烦。

  居民反映:标志设置不合理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正在民乐村送货的司机,他们对这样改变道路的标志感到不满:“本来这一带就很堵车,现在又搞单行线,又设禁止掉头路牌,根本就没路可走了!”另一位司机声称,他一般都是不得已从路口“违章掉头”回来,有交警查时,他才从特检站进关掉头再出关回来。

  几位在民乐村租房的市民也反映,“自从有了这些禁行禁掉头的新规定后,有时打的从龙华回来,出租车司机干脆就把乘客扔在路旁,让我们横过车流滚滚的马路,十分危险”。

  记者在该片区看到,除了民乐村外,这里还新建了不少大型住宅区,例如滢水山庄二期、万家灯火、雅园、翠园等,全部入伙后,这里居住人口将达10余万人。

  市民建议:梅观高速站后移

  一位滢水山庄的业主告诉记者:“用改天桥单行道和关口禁止掉头的办法,丝毫不能减少交通压力,反而严重影响到这一带近10万居民出行。其实真正的问题在梅观高速收费站。高速入口占据了3/4的路面,将走梅龙路和梅坂大道的车挤到一个狭窄的车道和天桥上,加之多是大货车,不堵车才怪!”也有市民提出建议,将梅观高速收费起点站往后退移到3公里外的大发埔站,因为大发埔有很多宽阔的大路,到龙华的车辆自然就分流了。从梅林到大发埔仅有3公里,却要5元钱高速公路费,对于每天来回数趟的货车司机当然不合算,私家车也舍不得花这“冤枉钱”。因此,将大发埔改设为梅观高速的起点收费站,梅林关、民乐一带堵车的问题应该会迎刃而解。

  梅龙路的天桥改成单行线。梅观高速收费站前的路口设置了禁止掉头标志。

  作者:本报记者蒋世科通讯员苦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