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州炒饭”做月饼加热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3:55 深圳晚报

  “扬州炒饭”做月饼加热吃

  中秋临近,商家出奇招,月饼大战硝烟起

  本报综合消息据新华日报、钱江晚报报道,扬州炒饭也入馅做成月饼了!闻听这件新鲜事,记者和“扬州炒饭月饼”的出品商扬州钱冠食品公司取得联系,结果发现,将扬州炒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饭包进月饼这已不是新闻,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种创新口味月饼,目前已销出60万只,其中50万只销往美国,卖30元一只,国内则销出10万只,单价10元。计算下来,这款月饼的销售额已达到1600万元。

  吃前微波炉加热

  据了解,扬州炒饭月饼口味咸香,通过机器批量生产扬州炒饭,然后捏成标准重量的饭团,再包上酥皮烘烤。“扬州炒饭原本就是道赫赫有名的淮扬美食,将它和月饼结合起来,真的让人有惊喜之感。这是真正的创新:做好吃的食品。”吃过这种月饼的扬州大学学生小王告诉记者,好比有进取心的餐馆总是会不停地创新菜肴,月饼这几年其实也在不停地改进口味,可惜改来改去总离不了甜腻的标牌,扬州炒饭月饼或许就是因口味独特且能被广泛接受而出彩。

  昨日,记者熟悉的一位餐馆老板赞叹,扬州炒饭月饼和我们平时吃的月饼最大的不同在于,它已属于冷冻食品,吃之前得微波炉加热。“也就是说,扬州炒饭月饼已不再是时令食品,它完全可以卖上全年。”扬州炒饭月饼除了有创意这点值得称道之外,其突破性的改良更该引起同行的反思。

  高价月饼打折卖

  “出让某大酒店月饼票一张,特价50元”;“收月饼票6张以上,送人,心理价位50~80元”……最近,宁波市一些网站论坛中常能见到这样的帖子。临近中秋节,一些人筹划着买月饼礼盒送人但苦于价格太高,还有一些人手里却积攒了为数不少的月饼票担心吃不完,于是月饼票转手交易逐渐活跃,网络则成了最主要的平台。

  一位网友称,家中月饼票太多,浪费了实在可惜,到街头兜售又有点不好意思,拿到网上论坛来卖,就方便多了。许小姐单位发了2张月饼票作为福利,再加上父母单位发的、亲戚朋友送的,到9月15日为止,她手头已经有了10张月饼票,怎么处理这些月饼便成了个大难题。

  根据网上的信息,高档饭店的月饼相对紧俏。一位网名“九大猫”的买家前天发布求购某星级饭店月饼的信息后,她说,在网上买星级饭店月饼既优惠,送人又有面子,但迄今没有找到卖家。她说,前来兜售的多是原价98元至300元的月饼,一直没有找到自己要的。相形之下,一些普通酒楼、饭店的月饼则乏人问津,一网友发出半价转让某小宾馆的月饼票的帖子,两天下来一直无人回复。(楼盈颖)

  作者:楼盈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