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喀则见闻:白朗农民欢迎农业综合开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4:30 东方网
  东方网9月19日消息:在日喀则地区白朗县的噶东镇,41岁的女主人旺珍在自己家里经营着自家的小卖部和面粉榨油加工厂,她的女儿正在院子里水井边洗着衣服,这是一户生活在西藏农区的普通藏民的生活。

  当我们采访团一行人走进这个藏族院子的时候,女主人有些诧异地看着我们,当我们说明了采访意图,女主人很好客地将我们请进了她们家位于二楼的客厅。这是一个典型的藏族风味的客厅,但我们惊奇地发现,在墙上竟然贴着两张印度当红明星的照片。在旺珍家二楼的平台上,种的花正灿烂地开放着,一个铁皮太阳灶正顶着水壶烧着开水,藏族人家生火的牛粪饼正撂在屋项上晒着太阳。

  旺珍告诉记者,她家里有五口人,她们夫妇和三个孩子。女儿19岁了,高中没考上,现在在白朗县城里开个门市部,一个儿子在江孜上高中,另一个儿子留在家里。被问起家里的收入,旺珍面带笑容地告诉记者,家里的加工厂一年收入有一万多块钱,小卖部收入大概三千块钱。像她家这样的收入,在白朗算是中上等水平了。现在,她家里有电视、电话、VCD,还有手扶拖拉机和收割机。VCD小孩子喜欢看,她们夫妇喜欢看电视。

  白朗县的扎西旺堆副县长告诉记者,这几年,县里正在大力进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这里的农民修水渠、建排洪道、平整田地,拓宽机耕路,将低产田改造成高产田,将沙化地改造成草场。现在这里小麦亩产能达到1000斤,青稞将近700斤。这些工程都由县里雇当地农民自己干,工钱直接送到农民的家中,增加农民的收入。

  谈起县里的农业综合开发,旺珍连口称赞:农业综合开发非常好,非常好。对她来说,生活上有了改善,收入也很可观,她们都很积极地参加。而且县里将工钱直接送到家门口,这让老百姓非常高兴。现在家里最缺的就是劳动力。

  临走时,女主人给我们唱了首藏族歌曲,歌曲的结尾是:共产党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的生活。
日喀则见闻:白朗农民欢迎农业综合开发(组图)
日喀则见闻:白朗农民欢迎农业综合开发(组图)
日喀则见闻:白朗农民欢迎农业综合开发(组图)
作者:选稿:小瑶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