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读者十几年功 老伯夜夜剪报剪出漫画全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6: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庾燕琼、周乐瑞,实习生邓旭如报道:“陈春鸣,我总算‘逮’到你签名了!”70多岁的老读者黄镜荣带着他十多年的“私人珍藏”来到活动现场,请漫画家陈春鸣签名留念。

  满头银发的黄伯红光满面、精神矍铄,手里还提着一个沉甸甸的纸袋,打开一看,原来是十多本漫画收藏册。黄伯笑着告诉记者说,自己看《羊城晚报》20多年,最喜欢的还是漫画,而爱上收藏漫画则是十多年前的事了。记者翻开黄伯的收藏本,发现他不仅按作者的不同将漫画分装成册,就连漫画刊登的时间、版面、栏目都逐一剪下,贴在旁边,一目了然。这样的收藏本黄伯已经整理了上百本,足够塞满一个大书柜。

  每天晚饭后,黄伯就开始了他的“幸福时光”,“叹完”整份报纸后,开始动手把漫画一幅幅剪下,贴在一张张白纸上,糊上硬纸封面,最后装订成册。无论哪个版面,只要有漫画,黄伯一定不会放过,统统剪下。在他的藏品中,他最喜欢针砭时弊的作品,名专栏“下午茶”的漫画就是至爱。

  “方唐、邝飙的签名我都有了,就差陈春鸣的”,细心的黄伯将每个漫画家的作品都分别装订好,整理成册再请他们签名留念。可惜他一直没有机会得到陈春鸣的签名,从报纸上知道活动的消息后,黄伯早早就赶到现场,“逮”住陈春鸣要签名。接过黄伯的收藏册,陈春鸣认真地翻看了一遍,他感动地说,黄伯收集他的漫画作品比他自己的还要齐全。签完名后,陈春鸣还为黄伯即场作画,看着自己的肖像漫画,黄伯眉开眼笑地说:“拿到签名已经很满足了,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
七旬读者十几年功 老伯夜夜剪报剪出漫画全集(图)
图:十多年夜夜剪报的黄伯终于见到漫画家陈春鸣。周乐瑞/摄

  (晓航/编制)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