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秋陕西省全面推广小麦良种统繁统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6:16 新华网

  记者从全省小麦良种统繁统供会上获悉,省政府9月17日决定,从省财政筹措9300万元,分3年给小麦良种进行补贴,全面推广小麦良种统繁统供,促进我省粮食再上一个新台阶。

  实施小麦良种统供补贴,充分显示了省委、省政府恢复发展粮食生产的决心。我省制定的小麦良种统繁统供总体目标是:今年打基础,明年见成效,3年达目标。今秋要确保在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全省建立小麦良种“三田”(穗行圃、原种田、良种田)42.1万亩,保证良种统供面积达到450万亩以上。2005年,统供面积达到1200万亩以上。2006年统供面积达到1500万亩以上,基本实现小麦良种化的目标。

  小麦是我省第一大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和总产均占粮食作物的40%左右。据调查,我省小麦单产比全国低40公斤左右,较种子统供工作先进省河南亩产低87公斤,表明我省全面推广小麦良种统繁统供势在必行。实践证明,使用更新换代的新品种,一般亩增产8%以上,在全省全面推广小麦良种统繁统供,在不增加投入的情况下可增加4亿公斤小麦,增加产值6亿元。

  省政府确定,将在32个粮食主产县区实施小麦良种统供,今年重点抓好扶风、泾阳、三原、临渭、蒲城、高陵等12个县区的推广工作,力争这些县区的统供面积达到50%左右。其他20个粮食主产县突出抓示范点,每县抓2-3个乡镇,以小麦纯种乡、村建设为突破口,为明年大面积推广奠定基础。2005年秋播32个主产县区全面实施小麦良种补贴,2006年秋播扩大到省内其他县区。

  根据省政府决定精神,每公斤良种按0.3元对购种农民进行补贴。省农业厅要求各地根据本地实际,具体确定统供的主栽品种,原则上一村一品,一个乡镇范围内不超过3个品种,一个县不超过5个品种。 会议指出,秋播迫在眉睫,32个粮食主产县区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小麦良种统繁做为秋播的一项重要工作,保证抓实抓好。要认真落实面积,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配套技术服务,为今后全面推广小麦统繁统供打好良好基础。(记者 李佑民) 来源:陕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