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下跪为儿求药费 学校仍然反应迟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6:25 新华网

  9月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李得怀的病房看到,护士正用针管通过他的鼻孔给他喂食营养液,他的父亲李沛国痛苦地靠在病房的一角静静地看着。护士离开后李沛国握着儿子的手轻轻抚摸。李得怀的舅舅告诉记者,事发后李沛国很少说话,一直坐在儿子身边几乎没有离开过。李得怀的母亲听到儿子的噩耗后,当时就昏死过去。

  李得怀的舅舅说:“在得知李得怀的病情后,许多亲属都是抱着见他最后一面的念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头到医院的。现在我们只要求学校能够提供经济支持,让受伤的孩子能接受治疗,让李得怀保住性命。”然而让家属们不解的是,学校总是推诿责任。

  不愿露面再三推诿

  据记者了解,16日下午5时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范校长在李得怀的病房里匆匆露了一面后,就再没出现过。

  16日下午,预存在医院用于救治李得怀的钱已经花光,李沛国无法承担巨额的急救费用,为了不失去自己的二儿子,李沛国跪在张克副校长的面前,乞求他能够交纳医院所需的费用,但就是这样也没能使那位张副校长开口。在李得怀主治大夫的再三要求下,张副校长才请示了学校领导向医院交纳了1万元医疗费,另外给李得龙办理了住院手续。

  当时家属向学校提出,除了李得怀、李得龙以外还有两名被打的学生也需要治疗,张副校长却说:“那两个学生和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一点关系也没有,谁让他们到我们学校的。” 校领导自称不知情 9月17日下午3时许,在李得怀家属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在医院给李得龙办理住院手续的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一位领导,当记者问及学校有没有调查15日发生的事情时,他说:“事情发生后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我们作为当事方,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没有调查。”当记者问为什么学校百般推脱责任,不愿意给李得龙、李得怀交纳住院费时,他告诉记者:“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属于兰州铁路分局管辖,学校没有财政权,所以每花一笔钱都要向上级主管单位报告,并去上级主管单位领钱。”该领导对于发生在15日的事件,只回答不知道、不知情。 据了解,9月16日,七里河刑警队已将案件移交到兰州铁路局公安处办理。

  兰铁局提出四要求

  该事件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兰州铁路局和兰州铁路分局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就此事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1.全力救治伤者。指定专人负责,成立救护组,全力以赴配合医院进行救治。

  2.迅速开展调查。由铁路公安部门介入,对事件进行司法调查,目前正在对有关人员进行调查询问。

  3.积极安排人员照顾家属日常生活,解决可能出现的困难。

  4.强化校园管理。严格干部夜间双班、各班晚自习至学生就寝老师值班制,加大对学生的管理力度,稳定学生情绪,杜绝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记者姚智唐学仁)

  来源:兰州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