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怒向日本驻美使馆示威 侨界抗议军国主义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当地时间18日,美国东部的华人华侨在华盛顿游行示威,纪念918事变,抗议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美国侨报报道,他们要求日本政府吸取历史教训,承认二战期间在亚洲犯下的侵略罪行,向受害者赔偿,同时停止支持台独。

  300多名华人华侨和留学人员当天从纽约、费城等地汇集华盛顿杜邦环形广场,向日本驻美使馆进发。他们沿途手拉横幅,高呼口号,抗议日本军国主义复活。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在警察沿途戒备下,示威人群抵达使馆后沿街排开,架起宣传车,轮番声讨日军侵华暴行。程君复教授称日本侵略成性,只向美国原子弹磕头,不顾对亚洲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还要歪曲历史,参拜靖国神社,为战犯追魂,毫无悔改诚意。他说日本是今天世界上最邪恶的国家。

  上午刚刚在台湾驻美代表处门前示威的大华府地区真相联盟主席陈壮飞也在集会上致辞。他说正与有关方面筹备,并向美国政府申请,在华府建设二战亚太裔遭屠杀的纪念馆,帮助美国人民了解亚太地区民众当年遭受日军侵略的苦难和暴行。

  示威人群并歌唱《松花江上》,《大刀进行曲》,回忆当年苦难,抒发心头愤慨。

  当日,日本一名参赞步出使馆,在警卫陪同下过街接取程君复,陈壮飞和大纽约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主席朱红文三人递交的抗议书,并简短交谈。这名参赞离开时,示威人群高呼“打到日本军国主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