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视察三峡工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8:04 中国三峡工程报
  全国政协副主席

  王忠禹视察三峡工程

  本报讯(记者刘文洁)9月8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视察三峡工程。他勉励三峡工程建设者,不负全国人民的重托,在长江流域滚动开发和水电工程建设上,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忠禹在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视察了建设中的三峡工程。在三峡工程展览馆,王忠禹观看了《建设中的三峡工程》专题片。在工程模型前,王忠禹听取了李永安对工程建设质量、资金控制、环境保护以及枢纽工程在防洪、发电、航运等方面综合效益情况的汇报。走上坛子岭,俯瞰三峡水利枢纽全貌,高峡出平湖的壮景展现在眼前。回想起1992年来三峡实地考察时,三峡工程刚开始施工准备工作,王忠禹不由感慨万千,他欣然以大坝为背景拍照留念。

  驱车来到120栈桥,20个泄洪深孔中喷薄而出的江水如20条巨龙,腾起的水雾在阳光照耀下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彩虹。王忠禹兴致盎然地拿起照相机,一一为随行的工作人员们拍照留念。在三峡电厂中控室,王忠禹听取了泄洪设施运行、三峡机组运行、电力外送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当听到三峡电力促进了全国八大区域实现联网,他不断点头赞许。在机组安装现场,王忠禹还关切地询问了国产机组的制造情况。在三期工程施工现场,王忠禹仔细地听取了李永安的介绍,看到三峡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工程质量得到了保证,三峡建设者以争创一流精品工程为目标、工程按计划稳步推进,王忠禹感到由衷的满意。

  王忠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说:“两次来三峡工地,变化太大了,现在的三峡工程非常宏伟、壮观,工程建设的综合效益已经开始发挥,无论是防洪、发电还是航运等方面,效益都是非常显著的。三峡三期工程正在紧张建设,工程全部完工后,综合效益将会进一步展现出来。三峡建设者们非常辛苦啊,他们肩负着这样一份伟大的事业,不断地实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投资控制等方面工作干得非常好,没有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祝愿三峡建设者在水电工程建设和长江流域水电资源开发等方面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邦柱,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林初学,湖北省政协主席王生铁,宜昌市市委书记李佑才、市长郭有明等陪同考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视察三峡工程(图)
  图为王忠禹(左一)一行在李永安(右二)等陪同下视察三峡电厂运行情况。本报特约记者 张爱忠 摄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