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中全会高度评价第三代领导集体核心江泽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21:34 温州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九日电 今天闭幕的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高度评价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的江泽民。

  全会认为:江泽民参加革命六十年来,矢志不移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为党和人民建立了卓越功勋,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全会通过的文件称:江泽民是中国共产党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中共面临国际国内政治风波的严峻考验,在这个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历史关头,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紧紧依靠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旗帜鲜明地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维护国家的独立、尊严、安全和稳定,毫不动摇地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改革开放,捍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打开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十三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江泽民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才大略、关键作用和高超政治领导艺术是分不开的。

  江泽民集中全党智慧创立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创造性地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上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体现了一位真正马克思主义者的巨大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

  全会通过的文件称:江泽民高度重视党和人民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这个重大战略问题。在筹备党的十六大期间,江泽民主动提出,为了党和国家事业的长远发展,为了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他不再担任中央领导职务,并从中央委员会退下来,以利于促进党和国家高层领导的新老交替。中央同意了江泽民的请求。从当时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防和军队建设任务繁重考虑,党的十六届一中全会决定江泽民留任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党的十六届一中全会以来,江泽民全力支持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工作,尽心尽力履行党中央交付他的职责。现在,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江泽民又主动提出辞去他担任的党和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职务。这充分体现了他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谋远虑,也充分体现了他作为一名真正共产党人的宽广胸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