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市第六届运动会今天上午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23:05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烟台市第六届运动会今天上午在市体育公园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我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运动会。

  今天的体育场彩旗招展,鼓乐飞扬,在雅典奥运会圣火刚刚熄灭,全市人民正在为我市运动员喜获2枚奥运金牌、1枚银牌,并连续打破5项世界纪录而欢欣鼓舞的时刻,烟台市第六届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市领导焉荣竹、周齐、栾秉良、王德元、张仁强及山东省体育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局、烟台市第六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单位、市直各部门、有关企业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代表团成员等3万5千多人参加开幕式。

  上午9:00,开幕式开始举行。在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方队、会徽方队、彩旗方队、花束方队、裁判员方队和烟台市13个县市区代表团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烟台开发区首次组团参加市运会,使得本届市运会参赛代表团史无前例达到13个,我市竞技体育也第一次实现了大团圆。

  烟台市第六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市长张仁强致开幕词,张仁强说:“本届运动会是我市提出建设‘体育强市’奋斗目标后,举行的第一次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建设体育强市的大动员,是对我市体育发展水平的大检阅,更是我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的一次大展示。开好本届市运会,对于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等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展示烟台人民的新形象,促进全市两个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循‘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激流勇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艳菊在开幕式上致贺词,向烟台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齐宣布烟台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顿时,体育场礼炮齐鸣、彩花飞扬、龙腾狮舞。在运动员、裁判员退场后,大型团体操《心系五环》表演开始,团体操由《腾飞吧,烟台》、《中华神韵》、《齐鲁风采》、《激情烟台》、《心系五环》五部分组成,演员们饱含激情的表演表达了烟台人民满怀信心发展烟台体育事业、斗志昂扬建设美好家园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检验烟台市体育后备力量、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最重要赛事之一。本届市运会共设篮球、排球、田径、游泳、举重、跆拳道、柔道、武术套路、射击和帆板等18个大项,445个小项,金牌708.5枚。根据赛程安排,市运会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先期比赛阶段,从4月到8月先期进行乒乓球、足球、排球、拳击等15个项目的比赛,并已在芝罘区等6个县市区赛地圆满收兵。第二阶段从今天开始,主要进行田径、游泳和篮球三个大项的比赛。

  在烟台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的第一天,田径、游泳、蓝球等各项比赛全面展开。田径赛场产生了11枚金牌,破32项纪录,每破一项纪录增加一枚金牌,这样田径比赛己产生43枚金牌。游泳比赛更是激烈精彩,高潮迭起,共打破35项纪录。

  截止今天,列金牌榜前三位的是:芝罘区390、26枚位居首位,蓬莱市254、75枚居第二位,莱州市174、54枚列第三位,以下依次是:龙口、招远、福山、牟平、莱阳、海阳、栖霞、开发区。莱山区、长岛县没有奖牌进帐。责任编辑:王子洋来源:烟台人民广播电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