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中小企业协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7:1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杨伟鸣、通讯员刘卫军报道:我省众多的中小企业终于有娘家了!昨日,湖北省中小企业协会在汉正式成立。

  省委副书记邓道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苏晓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纯宣、省政协副主席胡永继以及省政府秘书长李春明出席大会。副省长任世茂向大会发来贺信。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改革开放以来,我省中小企业发展迅速,至去年底已达15万户,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9.5%;中小企业职工1400多万人,占全省二、三产业职工的78%;创造增加值2906亿元,占全省GDP的53.87%。县域经济基本上是中小企业一统天下,其创造的生产总值和就业岗位占到80%-90%,税收占70%-80%。

  邓道坤指出,尽管我省中小企业的发展取得了重大突破和进展,但仍明显落后于发展的需要。可以说,我省经济运行中的许多深层次矛盾,都与中小企业发展不够紧密相关。因此,中小企业的发展,关系到湖北改革和发展的全局,已经成为促进湖北在中部崛起的一个重大战略任务。

  邓道坤要求,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确立符合我省实际的中小企业发展思路。稳步发展与汽车、钢铁、纺织、化工等大工业配套协作的产业,积极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和劳动密集型行业,确保其增长速度高于全省经济发展水平,实现效益与速度同步增长。同时,还要为中小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邓道坤强调,协会要集思广益,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成为会员企业的代言人、知心人,当好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者。

  省经委主任许克振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治文参加了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