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共产党十六届四中全会专题 > 正文

四中全会论及港澳台问题 港报积极评价中央决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19日闭幕。全会公报就港澳台问题专门作出了论述。香港媒体对此高度关注,纷纷发表文章予以积极评价。

  香港《文汇报》载文称,全会这一决策对港澳十分有利。香港回归以来,中央一直坚定不移地执行“一国两制”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鼎力支持香港稳定社会、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文章还认为,现在中共把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作为执政能力的重要内容和崭新课题,表明中央对香港的社会和谐、政治稳定与经济繁荣,承担起了更大的责任。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有了更加可靠的保障。

  香港《大公报》也报道称,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公报指出,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是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面临的崭新课题。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则更是党肩负的神圣使命。

  香港《成报》的评论指出,对于中央对待港澳台的政策,也不会有太大改变。会在已取得进展的融和基础上,继续以求大同,存大异的原则,加强与各界的沟通合作。就两岸形势而言,如果台湾方面继续搞“隐性台独”,无论任何领导人也会继续予以遏制,坚决反对反裂;但如果台湾愿意和气合作,中央则会继续努力争取用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题为《中央对港政策不变》的文章称,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的公报再次说明中共中央对香港政策的基本方针,公报指出,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是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面临的崭新课题,要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办事,不断开创“一国两制”事业的新局面。

  文章还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目前,国家的各项改革正保持欣欣向荣的态势向前推进,香港的发展也会在这一形势下稳步向前发展,不会出现倒退的情况,少数激进人士若想借机在香港制造麻烦,也难以得逞。

  相关专题:中国共产党十六届四中全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