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核算申报不实导致税收流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16 山西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黄全权)审计署最新公布的有关审计结果表明,由于企业存在着核算、申报不实等诸多问题,导致大量税收因此流失。而其中,部分由地方政府出资兴办的企业,少申报和缴纳税款情况尤为严重。

  从去年底至今,审计署组织有关特派员办事处对17个省(区、市)税源比较集中的35个地、市2002年至2003年9月税收征管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重点抽查了788户企业的纳税申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报、税款缴纳、税收优惠政策执行以及税收流失等情况。被审计调查的企业大都是“财务制度比较健全、管理相对较好”的重点税源大户,其中年实现税收超过百万元的企业占90%以上。

  但审计结果表明,这788户企业2002年少缴税款133.85亿元;2003年1至9月少缴税款近119亿元。

  审计发现,2002年至2003年9月,788户企业中有100户存在核算、申报不实以及骗取税收优惠等问题,由此少缴税款14.25亿元。

  审计调查发现,部分由地方政府出资兴办的企业,少申报和缴纳税款情况更为严重。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代表江苏省政府行使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能的企业,其所属国际信托公司、投资管理公司2002年少申报各项税收9520.44万元。江苏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江苏省政府用预算外交通资金投资成立的企业,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未办理所得税纳税申报,少申报所得税19850万元。

  (来源: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郭丽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