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指出预防老年性痴呆应从孕期做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16 山西日报
专家指出预防老年性痴呆应从孕期做起(图)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王思海)在第20个“世界老年痴呆宣传日”来临之际,北京脑老化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盛树力提出,预防老年性痴呆应该从孕期做起。

  盛树力19日在北京宣武医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老年痴呆大型义诊咨询活动中说,母亲在孕期的合理膳食和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对胎儿的大脑神经元发育有一定益处,孕期应避免不合理用药引起的对胎儿大脑神经元的负面影响。

  据相关统计数字显示,我国有1.3亿6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这些人中由各种原因引起的痴呆患者达1000万人,其中老年性痴呆约600万人。(来源:山西日报网络编辑:郭丽湘)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