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7个月退货值超过214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31 现代快报

  快报讯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1~7月江苏省农产品(含海产品)出口4.64亿美元,仅占全国出口比重的4.3%。与山东、广东、浙江等主要出口省份相比,增长幅度缓慢。尤其是部分农产品出口市场过度集中,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异常脆弱。

  江苏省农产品出口长期以来依赖日本、欧盟和美国,前7个月对上述地区出口总值占全省农产品出口总值的64.4%。而这三大区域是农产品技术壁垒的主要发源地和实施倡导者。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1~7月对欧盟出口0.62亿美元,同比下降17.1%。另据统计,前7个月681家企业参与农产品出口,但出口规模在千万美元以上的仅4家。

  随着我国关税持续削减和内需不断增加,江苏省农产品对外贸易逆差也急剧扩大。2002年江苏省农产品贸易逆差4.77亿美元,到2003年则扩大到8.38亿美元,今年前7个月已扩大到12.16亿美元。

  今年前7个月,江苏省出口农产品退运货值已直逼2003年全年水平,达214.4万美元。退运货物主要涉及37种产品,其中填充羽毛和羽绒、淡水小龙虾、蔬菜、糖和糖浆、罐头制品、肠衣和桑蚕丝是遭受退货最多的商品,合计退运货值为159.1万美元,占同期退运总值的74.2%。日前,日本针对我国出口蔬菜的检测指标由最初2项增加到46项,并且每批要抽取16个检体作为检验样品,检验费用由原来的每批次5万日元增加到80万日元,高额的费用以及通关速度减慢而引起的蔬菜保鲜品质下降,导致日商陆续取消定单或退货,几乎所有出口企业被迫增加出口成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