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价月饼”凭啥这么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31 生活报

  据《楚天金报》报道 “月饼怎么这么贵!”18日,在汉口某星级酒店,前来购买月饼的曹女士皱起了眉头。

  如今,礼盒月饼价格普遍偏高,稍稍有点档次的,价格都在百元左右。而某些标价千元以上的月饼,更令市民不解:“这月饼到底是用什么做的?”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这些月饼的成本与散装月饼相差无几。”一名业内人士18日向记者透露,“一般来说,制作月饼的原料主要是糖、油、莲蓉、蛋黄等,即使某些天价月饼里添加了鲍鱼、鱼翅等高档材料,成本也最多只比散装月饼贵两倍。”

  既然成本不高,那么月饼贵在何处呢?据业内人士介绍,一个原因是“包装盒贵”。例如今年流行的木质月饼盒,一般都在30元以上。有的盒子价格更高。

  另一个原因是“水涨船高”。一些酒店觉得自己做的月饼开价太低,让人感觉档次不高,所以竞相抬价。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卖名气”。近年来,星级酒店纷纷制造月饼。“星级酒店的月饼主要是‘卖品牌’。酒店一盒数百元乃至上千元的月饼,可能‘名气费’就占40%。”业内人士如是说。(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