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当气井刺漏井喷危在旦夕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47 公安部网站

  9月8日18时06分,位于四川自贡荣县东兴镇的川西南矿区“威93#”气井因年久失修,在进行酸化作业过程中,气井导管发生破损造成天然气刺漏事故。如果不及时予以堵压,将可能形成井喷,给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财产造成巨大损失。自贡消防支队官兵在四川消防总队领导的直接指挥下,奋战37小时,压井成功,终于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作出批示,对参战消防官兵表示“感谢和慰问”。公安部消防局和四川省公安厅领导也分别作出批示要求表彰有关人员。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8日19时38分刺漏自贡119启动紧急预案

  9月8日19时38分,自贡消防指挥中心接到川西南矿区“威93#”气井刺漏的报警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迅速调集特勤中队、荣县消防大队等66名官兵和8辆消防车紧急赶赴距荣县县城30多公里的深山沟。20时30分,第一支冲击队到达现场,并立即根据四川消防总队长高雨祥和政委侯自强的指示,配合公安民警和川西南矿区技术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检测监控,疏散刺漏点周围500米范围内人员,设置警戒。22时54分,支队增援力量抵达现场。

  9日凌晨3时,压井硫化氢含量降至安全范围

  抢险指挥部当即决定,实施清水压井,总长2200多米的供水双干线迅速铺设起来。9月9日凌晨3时,指挥部一声令下,压井成功。气井周围的硫化氢含量由16-17克/立方米降低到12毫克/立方米(人体所能承受的硫化氢最大浓度为20毫克/立方米),首次压井成功。

  由于现场位于偏僻的山沟,加上事发突然,一直到9月9日上午9时左右,连续奋战了10多个小时的官兵们才分批吃到一小碗面条。

  10日8时30分,历险消防总队指挥压井成功

  9月9日15时27分,气井再次发生刺漏,指挥部立即要求采取点火燃烧的措施,防止刺漏扩大。9月10日零点10分,第二次清水压井成功。凌晨2时40分,四川消防总队参谋长陈树章带领工作组抵达现场。川西南矿区施工队经焊接,成功堵住刺漏点。6时30分,第三次清水压井开始,8时30分取得成功。施工队迅速对导气管进行焊接,终于在9时20分左右焊接成功。

  10日16时30分,撤离所有参战官兵安全归队

  10日9时50分,在对现场进行全面检测确认安全成功压井后,部队官兵撤离现场。16时30分,所有参战官兵安全归队。在近40个小时的战斗中,支队领导胡仕平、任继红自始至终坚持战斗在第一线。公安部、四川消防总队和自贡市政府领导一直对事故处置予以关注和指挥,整个抢险过程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巫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