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传销顽石被感化 父母含泪谢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47 公安部网站

  眼看各类高校的学子都纷纷离家返校,湖北秦江水电有限公司职工李某家在三峡大学读大四的儿子李桦因暑假外出勤工俭学至今音讯全无,院校已下通知,开学三天内不能返校者将被取消学籍。李某多方打探得知儿子在濮阳搞传销的消息。9月12日,这对年过半百、从未走出过家门的老人,经过一夜的颠簸来到了陌生的濮阳……

  上午12时,站在车流如梭的大街上,看着人来人往的行人,哪里有自己儿子的人影。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在好心人的指点下,他们找到了濮阳市华龙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向民警求助。经侦民警接报后,在他们提供不出任何有线索的情况下,仍抽出专人警力全力协查。第二天上午10时许,一位漯河籍中年男子来经侦大队报案,称其被自己的亲二哥诱惑骗到濮阳搞传销,自己想脱离传销组织却被“上线”二哥苦苦挽留脱身不得。警方在报案人的指认下,在市郭槐街一出租房内将其二哥被迅速控制。经询问得知位于郭槐街附近有一17人生活的传销窝点,其中有部分武汉籍学生。民警协商后立即前往查找,同时与李某夫妇取得联系,让他们一同前去辨认在传销窝点有没有其儿子。当警方找到了正在授课的非法传销集会窝点,李某一眼发现了了朝思幕想的儿子李桦当即抱住儿子嚎啕大哭。但沉迷传销的儿子却不为所动,并不时埋怨父母多管闲事,声称如拉其回家,则要当面碰死在地上。李某无奈只得放弃搂抱儿子的双手,李桦随后撒腿外逃被经侦民追上,强行带回了经侦大队。

  在经侦大队办公室,民警们经过三四个小时的说服教育,李桦终于流下了悔恨的泪,明白了传销的危害性,表示一定会痛改前非,努力读书,并向干警们承诺愿意随父母立即回去继续求学。看到前后判若两人的儿子,李某夫妇突然给经侦民警跪了下来,经再三规劝仍长跪不起:“不要在拉我了,让我以这种最朴实的办法来表达一下我的心情吧,从踏如濮阳这块土地寻找儿子以来,我先后到了人民路派出所、建设路派出所,然后到了经侦大队,在每个地方都对我热情帮助,尤其咱们经侦大队为了帮我寻找教育儿子费尽了艰辛,现在以是下午四点钟了,你们连中午饭还没有吃,我在这里下跪的不是你们几个经侦大队的干警,我跪的是所有的濮阳警察!”

  在千恩万谢中,13日17时,李某父子三人恋恋不舍的踏上了归程。与李桦一起搞传销的其余外地籍人员被警方说服教育后现场遣返。(支佰凯徐学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