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举办“无车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5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台北9月19日电】(记者裴闯陈斌华)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台湾各地民众19日以骑自行车穿行市区干道等方式,提前度过“无车日”,响应这一旨在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环保活动。

  台北市19日上午对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不准汽车行驶。平日车水马龙的仁爱路、中山南路等市区干道被局部“净空”,让自行车骑士悠游骑乘,感受无车环境的全新体验。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在终点站中山堂及附近的西门商业区,市政府还安排了多项街头表演与展出,并呼吁市民多乘坐台北捷运(轨道交通)等大众运输工具。

  台北市2002年首次举办“无车日”活动,吸引了3000多位民众参与。2003年,增加了学生步行上学活动。台北市环保局人士表示,台北市空气污染九成来自汽车、摩托车尾气,“若要进一步改善空气污染、噪音等问题,惟有靠市民观念的改变,少使用私人运具。”

  在高雄市,1000多辆自行车上路,许多民众全家热情参与,现场还安排了舞蹈、魔术表演和安全骑乘自行车教学等,气氛热烈。许多台中市民19日上午呼朋引伴,在市区干道上骑行,全程约40分钟。主办单位希望借此让市民体验平时车水马龙的马路无汽车、摩托车时的美丽面貌,达到寓教于乐的目标。

  “世界无车日”源起于法国,1998年9月22日,法国政府土地规划及环境部门发起了全国性“无车日”运动,目前欧洲已有1000多个城镇参与。

  作者:记者裴闯陈斌华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