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市再火五年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0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年底,沈阳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可达750万平方米,明年这一数字有望突破1000万,与北京、上海两地持平。9月19日,陈政高市长现场感受了第八届房交会的火爆场景后,他充满信心地表示:“沈阳的楼市再火五年,没问题!”

  明年楼市直逼京沪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当日上午,陈政高市长在房交会现场的展位前一路走一路微笑。在浑南新区一家海派建筑的楼盘前,他问开发商:“房子卖得怎么样?”当得知卖得好的消息后,陈市长表示,沈阳市目前正借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这一东风快速前进,而沈阳市的房地产业也因此得以全速发展。

  今年1至8月,沈阳市商品房销售面积566.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0%,合同金额181.87亿元,同比增加91%。而本届房交会开展三天,房屋交易签约面积已突破100万平方米,因此,他预测,今年沈阳市商品房交易额可达350亿元,销售面积可达750万平方米,到明年这一数字有望突破千万,直逼北京、上海。

  买房就是买环境

  当皇姑区一处楼盘的开发商告诉陈政高,小区入住率必须达到70%以上,煤气才能开栓后,陈政高明确表示:这样可不行!老百姓买房子,买的就是环境和配套设施,因此相关部门要尽快解决这类问题。

  在铁西新区、大东区及皇姑区几处楼盘,陈政高最关心的就是市民购房后,小区的相关配套设施及环境究竟如何,附近有没有学校和幼儿园,绿化程度怎样,生态环境好不好。所有买房人关心的问题,他都一一问到。

  让沈阳人都买得起房子

  在政府补贴房展示区,陈市长指着40万平方米政府补贴房的沙盘明确表示,政府掏腰包盖补贴房,让那些贫困市民也能有房子住,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为百姓办的实事之一。每户50平方米,每平方米低于1800元,这是一件好事,而好事一定要办好,要让真正符合条件的人住。

  陈政高表示,让沈城所有百姓特别是特困和低收入百姓都能“居者有其屋”,需要沈阳市在两个方面上多下功夫。一是市场供应,开发商应该多建一些中小户型、中低价房屋,满足市场供应。二是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市民收入,目前沈阳市民人均收入同比增长了16%,相信按照这一速度发展下去,沈城所有的百姓都能买得起房子。记者电话:8151841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