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季少年抢情侣再教育盲点令人忧(09/1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0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张行琴梁广源

  凌晨抓捕 一网打尽

  今年7月,在容县接连发生多起持刀抢劫案件。一系列恶性案件的发生,引起了当地警方的高度重视。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办案人员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和根据受害者提供的线索,通过一番内外结合的调查摸底,将作恶者锁定为外地人员流窜作案,并迅速向市公安局上报案情以及向周边县(市)公安机关发出了协查通报。

  7月29日凌晨,容县绣江公园内又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梁某和女朋友彭某共被抢走手机2部和现金280元,梁某同时被歹徒砍了3刀,浑身上下血流如注。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迅速出警,在各交通要道上巡查搜捕。

  后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率先获得消息,劫犯已潜逃至北流市,并在北流城区某旅社开房住宿,容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抓捕。凌晨4时许,容县警方在北流警方的协助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冯伟贵、庞开聪、黎某才、宋某胜和刘某泉擒获。下午,公安民警乘胜追击,又将漏网的庞某鸿捉拿归案。一系列令人胆战心惊的恶性抢劫案随之成功告破,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7月29日,6名作恶者被刑事拘留。日前,容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批准将他们逮捕。

  花季少年 行凶作恶

  冯伟贵等人均是北流市山围镇人。他们当中,除了冯伟贵和庞开聪分别为19岁和18岁之外,其余4人都是年仅17岁的未成年人。在文化程度方面,其中4人是初中文化,另外两人是小学文化。

  然而谁会想到,就是这样一群年纪轻轻的花季少年,竟会丧心病狂地制造了一系列令人发指的恶性案件。

  7月13日晚,庞某鸿召集黎某才和冯伟贵同乘一辆摩托车窜至容县绣江公园,持刀对李某及其恋人韦某实施抢劫,共抢得手机、小灵通各1台及现金80元。7月24日晚,庞某鸿与冯伟贵、庞开聪如法炮制,窜至容县侨乡开发区某酒家附近对何某及其女朋友张某进行抢劫,共抢得手机、小灵通各1台、现金1500元以及其他物品一批。7月26日晚,由于天气太热,冯某独自一人到容县中环路大转盘处乘凉,被黎某才、宋某胜和刘某泉等3人洗劫一空,并被砍伤在地。从7月13日晚第一次作案至案发时止,短短半个月时间,庞某鸿等人先后作案抢劫情侣5对及单身男子1人,共抢得手机、小灵通8台、现金2000多元及其他物品一批,并砍伤两人。

  教育盲点 令人深思

  纵观这一系列恶性案件,不难看出在青少年犯罪方面,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存在的盲点。

  冯伟贵、庞某鸿等人,由于文化低,无技术,离开学校走入社会后,耳边再也没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在家耕田嫌辛苦,外出打工嫌钱少,干脆自我放纵混迹社会。结果在学校不用管、家长管不了、社会无人管的情况下,他们养成了贪图享受、好逸恶劳、重利忘义的恶习。他们一起在城区租房住宿,形影不离地玩在一块,整天无所事事地靠喝酒、玩游戏机、泡网吧、看黄色录像来打发时间,使得他们成为社会上最不稳定的因素,结果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不惜以身试法,直至成为危害一方的大胆狂徒。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