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线电视费搬上银行柜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4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长期以来,有线电视收视费都通过广播电视信息网络中心的管理站进行征收,但在“银行多如米店”的今天,收视费由银行代缴已不足为奇。日前,收视费征收业务全面进入了福州市区建行柜台。

  “程序跟水电费代扣代缴完全一样。”负责收视费业务拓展工作的福州建行的一位业务经理介绍说。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据介绍,有线电视用户申请办理代扣业务时,只需带上三证(有线电视用户证原件、与用户证用户名一致的建行存折或银行卡和身份证原件),将有线电视用户证证件编号提供给银行,并与银行约定一个代扣银行账户,签订《银行签约授权表》,收视费即可通过银行代扣。用户无需到信息中心管理站办理任何手续,相关数据对接由银行办理。

  如果欠费,用户还可以拿着有线电视用户证原件,到银行柜台或者建行电话银行、自助终端、网上银行系统,直接缴纳收视费。

  另据了解,目前该业务还处于试点阶段,在福州城区(暂不含八县和马尾区)的建行储蓄网点都能办理。而该业务覆盖整个福州需要等到今年年底。

  负责收视费征收工作的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收费有两种途径:一、春节过后一段时间内,用户自行到管理站缴纳;二、超过规定期间,由管理站工作人员上门征收。

  N见习记者欧阳进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