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听证出租车价格 全国最高价有望年底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25 温州新闻网

  最近这段时间,随着燃油价格的上涨,北京等不少城市的出租车都在酝酿提高价格。深圳市昨天下午开了一个出租车价格听证会,但这个听证会的目的并不是要提高出租车的运价,恰恰相反,它是要把价格降下来。

  深圳市交通局的代表认为,现行出租车的价格是在十年前制定的,服务对象主要是港澳同胞,定价偏高。如今出租车面向广大市民,定价应该下调。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目前深圳出租车的起步价是三公里12.5元,每公里价2.4元,候时费每分钟0.8元,价格位居全国首位。

  昨天的听证会进行了三个半小时,多数代表赞成起步价降为两公里8元,公里价调整为2元至2.4元,候时费降低到0.4至0.6元之间。深圳市交通局预计,新的价格方案最快有望在今年年底实施。(来源:央视国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