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1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银川落幕 获奖全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25 温州新闻网

  昨晚,第1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宁夏银川落下帷幕。《手机》包揽百花奖全部3个最佳奖项,成为最大赢家。金鸡奖方面,《美丽上海》笑得最开心,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奖项。刘烨成为金鸡新科影帝,而金鸡再次下出最佳女主角双黄蛋。

  昨晚的颁奖典礼上,范冰冰、葛优因在《手机》中的出色表演分获最佳女(男)演员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奖。《手机》成为最佳故事片。虽然导演冯小刚没有出席典礼,但《手机》囊括百花3个大奖已充分说明观众对这部电影的态度。

  颁奖典礼组委会进行了改革,在颁百花奖时用大屏幕显示观众的投票率。金鸡奖依然延续未上映可获奖的“金鸡章程”。按照“章程”金鸡奖再次下出“双黄蛋”,最佳女主角由郑振瑶和章子怡共同获得。老一代电影艺术家汤晓丹获金鸡奖终身成就奖,他的夫人代领了奖杯。

  本次银川市委宣传部出品的电影《上学路上》获得金鸡最佳导演处女作和最佳儿童片两项大奖。该片没有商业色彩,故事普通,却具有震慑人心的力量,是本次电影节上最好的影片。

  百花奖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手机》《暖春》《惊心动魄》

  最佳女演员:范冰冰(《手机》)

  最佳男演员:葛优(《手机》)

  优秀女演员:张妍(《暖春》)

  优秀男演员:李幼斌(《惊心动魄》)

  金鸡奖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故事片:《美丽上海》

  最佳导演:彭小莲(《美丽上海》)

  最佳女主角:郑振瑶(《美丽上海》)、章子怡(《茉莉花开》)

  最佳男主角:刘烨(《美人草》)

  最佳男配角:冯远征(《美丽上海》)

  最佳女配角:(空缺)

  最佳儿童片:《上学路上》

  终身成就奖:汤晓丹(导演《南征北战》《渡江侦察记》《红日》《祖国啊,母亲!》《南昌起义》等影片)(记者/曾家新摄影/蒲东峰)(来源:京华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