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文明同行,做可爱上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2:39 新闻晚报

  主题活动上午启动

  今天上午,记者在地铁陆家嘴站看到,数十位志愿者身穿醒目大红色马甲,手持“与文明同行”的宣传小旗在站台工作,督促乘客站在候车区,先下后上,依次排队乘车,现场秩序井然。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据了解,本市现有志愿者200万名左右,轮流执勤。仅“文明乘车”专项活动中,一般情况每个公交站点安排志愿者两名,轨道交通终点站安排8-15名,以第一阶段第一批站点计算,每天大约需要近500名志愿者。

  晚报讯今天是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在浦东陆家嘴地铁广场举行仪式,正式启动“与文明同行,做可爱的上海人”主题实践活动,标志着《上海迎世博文明行动计划》的实施正式拉开了帷幕。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殷一璀同志宣布活动启动,吴志明、王仲伟、杜家毫、杨晓渡、宋仪侨等市领导向参加活动的四个职能部门和19个区县志愿者授旗。

  据悉,市文明委于今天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上海迎世博文明行动计划>,开展“与文明同行,做可爱的上海人”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该活动将从2004年———2010年分阶段、分目标地持续开展。首先,针对部分市民在行路、乘车、游园、用厕四方面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行路、文明乘车、文明游园、文明用厕四个专项活动。全市数万名志愿者今天佩戴统一标识、来到轨道交通24个重点车站、120个市区级重点路口、136个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参与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记者王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