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清理整顿娱乐场所 老板参加禁毒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3:44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9月19日电(记者 杨越)摇头丸、K粉等新型毒品正在歌舞娱乐场所大行其道。广西警方最近开始了对这一领域大规模的扫毒行动。

  据公安部门调查,目前毒品种类正呈多元化趋势。在传统毒品海洛因等消费有增无减的情况下,吸食新型毒品的人群正在不断增多。广西一些歌舞厅、夜总会、迪吧、酒吧等娱乐场所不同程度地存在贩卖、吸食摇头丸、K粉(注:氯胺酮的俗称,属于静脉局麻药)等违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法犯罪活动。2003年,广西开展了以扫荡吸食贩卖摇头丸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的扫毒统一行动,共检查歌舞娱乐场所730家,查获了一批贩毒、吸食摇头丸案件,缴获摇头丸两千多粒,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350多人。

  歌舞娱乐场所贩卖、吸食新型毒品已成为一个新的社会问题。据调查,在公共娱乐场所吸食摇头丸、K粉等毒品以青少年为主,占80%以上。许多人错误认为摇头丸、K粉不是毒品,属于“娱乐消遣”药品,认为吸食后不上瘾,对身体危害不大。而一些娱乐场所受利益驱动,对吸贩毒现象放任不管,使娱乐场所成为滋生吸贩毒丑恶现象的温床。

  根据广西警方部署,一个针对娱乐场所的禁毒宣传活动正在各市县展开。活动要求各地举办娱乐场所法人代表、经理及从业人员禁毒教育培训班,培训率达到95%以上;与场所法人、业主签订禁毒责任书,签订率要达到95%以上,并要其作出禁毒承诺,将承诺书在本歌舞娱乐场所大门和大厅等显著位置公示;给娱乐场所下发《禁毒告知书》,对免费提供或贩卖摇头丸、K粉,知情不报、隐瞒情况、伪造证据以及阻碍执法人员等行为将依法严惩。(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