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在中国启动世界遗产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7:0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20日电(记者刘菊花)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建设部、联合国基金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以及其他相关国际保护组织联合发起的“中国世界遗产生物多样性保护试点项目”20日在昆明正式启动。这个试点项目是世界遗产委员会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了更好地解决世界遗产地的全球代表性与平衡性问题的实践。

  记者从“中国世界遗产生物多样性保护国际研讨会”上了解到,这个新项目的主要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目标,一是制定一个国家层面上的、全面的中国自然世界遗产管理的能力建设计划,包括如何有效地对自然遗产地的生物多样性进行保护管理,二是建立一个包括政府机构、社会组织和公众在内的有关自然世界遗产管理方面的合作关系,并将此纳入世界遗产全球战略框架之中。

  据介绍,中国是世界上生物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世界上生物多样性的热点地区中中国占了3个,其中两个是地球上仅存的最后的仍保留原始状态的地区。联合国基金会代表肯尼迪先生在20日的研讨会开幕式上说,中国的世界遗产多样性在全球都很有代表性,对整个人类非常重要,目前我们最紧迫的工作是建立一个有效的保护机制,提高保护水平。他表示,联合国有责任筹集资金与中国合作进行世界遗产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这次研讨会是由建设部风景名胜区管理办公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教科文全委会秘书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共同主办的。建设部风景名胜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如生说,此次国际研讨会主要探讨如何加强在世界遗产地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能力建设,以及中国喀斯特地貌世界遗产地的科学与景观价值,还将对世界遗产地管理的有效性、可持续融资机制等问题进行有益的探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