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太原反贪局长贾军英罪行揭秘:5项受贿5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0:22 东方网

9月16日上午,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的3名法官来到忻州市看守所,向被关押在这里的原太原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贾军英宣读了无期徒刑的判决书。判决书认定贾军英犯有受贿罪与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

本案于今年5月21日开庭审理,6月11日判决书制定完毕,经上级部门多方指示,近日经报请最高人民法院同意,本判决才得以宣判。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本案之所以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不仅因为这位曾经地位显赫的官员,是我国首位落马的反贪局长;更为重要的是他与山西省建国以来最大的一起金融诈骗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和王红的关系也被涂上了一层色彩。那么,庭审时被贾军英矢口否认的二人之间的“情人关系”到底是一种什么关系?贾军英究竟收受了王红的哪些财物,他又是怎样帮助王红逃跑的呢?

公诉机关指控五项受贿事实

公诉书称,被告人贾军英在担任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局长期间,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531665.57元。

第一项:2000年10月23日,原太原市东方之珠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已畏罪自杀)以按揭方式购买了山西云长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在君临天厦预售的两套商品房,其中,房价745000元的C-3-1107号房是以被告人贾军英的外甥赵大明的名义为贾军英购买的。2000年10月25日王红为该房首期付款155000元,从2000年10月30日至2002年7月,王红先后安排其司机温建忠、公司办公室主任田慧君按月从酒店财务处取款,还银行贷款81935.87元。

第二项:2001年11月21日,被告人贾军英与王红、东方之珠餐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主管崔树川、田慧君同去君临天厦办公室办理了入住手续。被告人贾军英在君临天厦《业主收楼须知》中亲笔填写了赵大明、贾军英及其妻子郑爱平等人的基本情况,领取了房门钥匙。

第三项:王红安排崔树川为该房交纳了配套设施款19810元。

第四项:2001年2月10日,王红与太原赛南方装饰工程总公司及太原美图设计公司签订了《装饰工程施工合同》,开始对该房进行装修,并安排田慧君负责装修监工。王红先后为该房支付装修款共计239759.70元。

第五项:为该房购买家具电器支付35160元。以上五项共计人民币531665.57元。

 法庭对受贿事实的认定

对公诉机关的以上指控,法庭全部予以认定。

认定本罪名共有10件证据,它们全部在本案开庭时由公诉机关提交,并经法庭质证、认证。

证言一、崔树川供述称“……王红亲口讲过给贾军英买了一套房,因贾军英身份特殊,万一有事对贾军英不利。所以以贾军英外甥名义为贾军英购买。”

证言二、贾军英外甥赵大明证实,“在太原未买过房子。我舅舅贾军英曾向我要过身份证复印件,在太原贾军英当面告我,在君临天厦用你的名义买了一套房子。2002年八九月(此时王红已在逃),贾军英给我打电话说,有可能涉及房子,就说是你的,是你委托王红办的。9月份我到太原见到贾军英,他将房子手续给了我,让我放起,我将手续给了我妈贾瑞英。王红没有给我买过房子。”

证言三、贾瑞英(贾军英之姐)证实,“2002年赵大明从上海回来将一套购房手续给了我让我保管。”

物证一:依法提取书证《业主收楼须知》,与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验鉴定书证实,《业主收楼须知》最后一页表格内填写的字体为贾军英所写。内容反映该房住户中有贾军英及其妻子、儿子。

物证二:依法从贾瑞英处提取的《购房合同》及补充协议、建行还贷凭证、家装发票、君临天厦一卡通3个、钥匙10把等……

以上证据,法庭分析认定,证人证言证实王红曾给贾军英买下君临天厦一套住房,是以赵大明名义办的手续,并支付该房首付款、住房款、配套设施款、装修款,并购买家具、电器,贾军英照料过装修之情节。而大量物证也证实了以上事实。

法庭认为,贾军英辩称未收受王红财物,但以上证据互相印证,形成完整的证据体系,充分证实贾军英收受王红531665.57元财物之事实属实。辩方意见缺乏事实和证据支持,不予采纳。

贾军英如何帮助王红外逃

2002年6月,王红、崔树川、张原清私刻印章伪造支票诈骗某单位7890万元事发后,王红等人为掩盖诈骗事实,商定由南内环支行先向市检察院反贪局报案,以便贾军英控制局面。几人报案后,通过贾军英由太原市检察院正式受理,为使王红等人统一口径,贾军英还亲自让王红、崔树川通过复印件核实写支票的笔迹。2002年7月23日,公安人员将赵利斌抓获。当晚,贾军英将公安机关已找到赵的消息告诉王红,并开车将王红、崔树川送到太原市滨河路碑林公园与田慧君会合,由田将二人送到西安。几天后,王红、崔树川乘飞机回到太原,贾军英到机场接回,当晚贾军英告诉王红、崔树川等人,公安机关已在寻找她们。8月1日,贾军英与王红再次会面,后由他人驾驶贾军英的工作用车送王红到石家庄与崔树川会合,帮助她们继续外逃。9月9日,王红被公安机关抓获,11月1日王红畏罪自杀。


 
 
 
作者:选稿:朱永斌 (来源:山西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