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间里没上水 清水房就应该是这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8:35 沈阳晚报

  新建的楼房,房间里的卫生间里既没有上水、也没有排气烟道。9月20日,记者对此事走访时,开发商这样告诉记者:现在的清水房就应该是这样的,施工方只要将水表接进住户就可以了。

  卫生间没有上水管线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一位市民鲁先生于2004年4月购买了保工南街万兴园小区的期房。当他9月8日拿到钥匙,进住3号楼一单元准备装修时,才发现卫生间里只有下水管线,根本没有上水管道的影子。他找到售楼员得到的答复是:整个小区六栋楼162户住宅都是这样的,你们自己想办法解决。

  9月17日,鲁先生又发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卫生间没有通风孔。鲁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这卫生间里有窗户,夏天可以开窗通风,这要是到了冬天,卫生间里的各种气味怎么往出排。

  记者在鲁先生的新房中注意到,从厨房水表位置到达跃层上面的卫生间直线相距大约七八米远,之间隔着餐厅和客厅。

  在1号楼里,正在装修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已经施工完毕,水管是从居室地下通过的,整个工程花费了1500多元钱。记者问:“如果以后水管出现问题,怎么解决?”李先生无奈地对记者说:“自己想办法呗!”

  “现在都不接上水”

  随后,记者找到了负责该小区物业工作的兴戈物业公司,王经理表示,卫生间不接上水的事,别的小区也有,小区的设计图纸,开发公司还没有交到物业公司。如果用户自行安装水管线出现问题,物业部门维修工作肯定会做到及时,维修费用物业部门可以考虑,但是所需材料费得用户自行支付。

  在记者采访时,沈阳泰利房产开发公司负责工程施工的徐经理也来到现场。对于卫生间未接上水的事,徐经理告诉记者,设计的原来要求就是没有,按照设计部门的要求,只要保证自来水公司提出的一户一表的要求就可以。为什么有这样设计的问题,徐经理解释:我们安装的线路肯定不能满足用户的要求,我们铺设的水管线,用户装修时肯定也得拆改,所以还不如让用户自行设计施工,现在沈阳市内很多小区都是这样设计的。

  对于卫生间没有烟道的问题,徐经理表示确是设计上的一个失误,没设烟道的房屋都在楼的两侧,因为这些房屋的卫生间都设有窗户,设计部门认为可以满足通风的要求,就减去了烟道的设计。

  对于能否重新增设烟道?徐经理表示:“完全可以,只要用户同意,我们可以增设,但是我们担心用户将我们辛辛苦苦增设的烟道砸掉用作其他用途。”

  卫生间必须接上水!

  记者采访了该工程的设计单位沈阳建筑工程设计院,负责该工程设计的杨工程师明确告诉记者,各种管道在设计时都有。当初设计这个工程时,由于厨房和卫生间不在一起,设计时是使用塑料管在空中架设过去的,管子多高、如何走向都有严格要求,至于最后没接入上水,肯定是施工时没干。杨工程师反问记者说:“如果图纸上设计不全,能通过主管部门的审批吗?”

  随后,记者与沈阳市建委设计处取得联系,李处长听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当即表示,卫生间不给接上水的做法是绝对不允许的,按照国家住宅设计规范的相关要求,住宅的厨房、卫生间的上下水等必要设施必须存在,这是绝对不应该、也不允许随意取消的。李处长在查询该工程设计图纸审批手续后,告诉记者,这个工程在设计上完全符合国家住宅设计规范要求,设计上没有任何问题。设计处在审查合格后才能交付施工单位施工。

  当日,记者没有联系到负责该小区工程验收工作的张士工程质量监督站的相关人员,该小区是否通过了验收,没有得到具体的结论。记者常成钢记者电话:8881136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