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几滴血折射一片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8:35 沈阳晚报

  一个毫不犹豫的动作,几滴殷红的鲜血,一个医生自认为很平常的动作,却深深温暖着一位外地患者的心。9月15日,一位外地读者给记者打来电话,讲述了事情经过。

  9月14日,家住铁岭的张老先生前往医大二院看病,在验血的过程中,张老先生听说需要由健康正常的血液与张老先生的血液进行对比,才能更好地对病情做出有效判断。张老先生忧虑,正常的血液上哪里去找?没想到,正在张老先生踌躇间,这位中年的男医生毫不犹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豫地扎向自己的左手中指,将滴出的鲜血迅速取样,与张老先生的血液拿去化验对比。

  为了他这么一个普通患者的诊断需要,医生竟然毫不犹豫地扎伤自己,采集对比血样,这样的高尚医德实在令张老先生感动。更令张老先生感动的是,医生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很平常,并且轻声说,“为了患者,我们做这些小事儿实在是再平常不过。”

  张老先生告诉记者,“我太感动于这位医生的行为了,本想回家后写封感谢信,但由于当时太激动,以至于忘记询问这位医生的姓名,真是遗憾。”

  张老先生说,这样的医德医风让人感动,令人赞叹,希望这样的好医生越来越多。

  本报记者刘洋记者电话:1333249786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