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寅初在沪喜度九十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8:35 解放日报

  新华社上海 9月 20日电(记者厉正宏)9月20日欣逢我国著名爱国侨领、社会活动家、致公党德高望重的领导人董寅初先生九十华诞之喜。受中共中央、胡锦涛总书记和贾庆林等同志的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20日上午前往上海华东医院,亲切看望董寅初先生,向他转达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祝贺。

  董老的病房内,洋溢着庆贺华诞的吉祥气氛,会客厅墙上挂着大红“寿”字图案,四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周布置着灯笼、彩带和中国结。厅内排放着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和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致公党中央等赠送的花篮。花篮的大红缎带上写着“祝贺董寅初先生九十华诞”。

  董寅初先生精神很好,穿着红色外衣端坐在沙发上。陈良宇与董老亲切握手后说:“今天是您的九十华诞。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非常关心您,专门委派我来看望您,向您表示良好的祝愿。同时,我们大家也衷心祝愿您生日快乐。”

  陈良宇说,董寅初先生是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朋友和亲密战友。在几十年的风雨历程中,董老热爱祖国,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为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倾心尽力,表达了炽热的爱国热情;为致公党的建设和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体现了民主党派与中共亲密团结的合作关系。陈良宇说:“董老如今九十高龄,但‘赤子之心终不悔’,令人十分敬佩!我们衷心祝愿董老生活安康,健康长寿!”

  陈良宇还慰问了董老的亲属,感谢医护人员对董老的精心护理。董老家属代表董寅初先生衷心感谢党中央、中央领导的关怀。

  董寅初先生 1915年 9月 20日出生于安徽合肥,早在青少年时代就积极投身抗日运动。1988年当选为致公党十届中央委员会主席,1992年被推举为致公党十一届中央名誉主席。1993年在全国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20日一同前来贺寿的还有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致公党中央代表及上海市领导同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