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游客无缘廉价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8:3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健)坐飞机比坐地铁还便宜?近日,新加坡、马来西亚两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打起了激烈价格战,新加坡飞往泰国的单程机票,最低的仅售29美分,合人民币2.5元一张。不过沪上出境游组团社却纷纷表示,不敢用廉价机票。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次价格战是由新加坡的低成本航空公司老虎航空首先挑起的,从新加坡到泰国的单程机票降为59美分,马来西亚的亚洲航空公司不甘示弱,立刻将相同航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时尚购物新潮流
线的机票价格降到29美分。记者了解到,目前沪上旅游市场上,新马泰游线价格在4000元左右,其中在几个国家转机的费用超过10%,如果启用廉价机票,游客无疑能得到更多的实惠。

  旅行社为何不敢用廉价机票?上航国旅公民旅游公司总经理王彦表示,一般低成本航空的价格战都带有“作秀”味道,往往一趟航班中29美分的机票只有5、6张。旅游团少则20个人,多则50人,限量的廉价机票并不适合旅游团。上海青旅出境部经理吴德荣认为,低成本航空公司用的飞机都是小飞机,不提供餐食服务,上海游客恐怕不能接受。他还告诉记者,五年前热销的新马泰经济团,近年来市场已经萎缩,“低价”的吸引力大不如前。记者从新加坡航空公司方面了解到,目前廉价机票还没有进入上海市场,自助游客也买不到廉价机票。

  采访中,也有个别旅行社表示,不排除今后与廉价航空公司合作的可能,但这需要游客提高出游的计划意识。廉价机票需要提前3个月到半年就预订好,并且不允许改签。但上海游客决定出游往往是“兴之所至”,还常常会改动出游时间,有时甚至在出发前一天还有游客提出退团。在这种“无计划旅游”状态下使用廉价机票,会有很大的经营风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