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小儿郎“瘫”倒铁路 民警百米冲刺虎口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07 公安部网站

  9月14日,武汉市新洲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王恩泽百米冲刺,从火车轮下救出一名9岁小学生。

  当日下午4时40分,王恩泽沿京九铁路巡逻至k1113+200米处,发现百米外的铁路上躺着一个小男孩,而此时,约千米之外,一列火车正长拉警笛。王恩泽顾不上多想飞奔而去,拉起躺在铁路道心的男孩就跑。两人刚下铁轨,26010次货物列车就呼啸而过。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时尚购物新潮流

  获救男孩叫鲍成喜,今年9岁,是新洲李河小学三年级学生,家住铁路附近的新洲区三店镇金塘村。

  原来,鲍成喜在放学回家路上不慎扭伤了左脚踝关节,他拖着受伤的脚往家里赶,不料在过铁路时又将右腿挂伤,“瘫”在铁路道心动弹不得。

  王恩泽背着鲍成喜,走了近一公里的乡间小路,将孩子安全送回家。

  据铁路警方介绍,今年以来,京九铁路湖北段,因行人自身原因造成伤亡事故42起,其中死亡40人。(欣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