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财政用于西藏公路建设资金人均额居各省区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39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社 贾立君

  当前,国家财政用于公路建设的投资,西藏人均资金是全国人均公路投资额的12倍,居各省区之首。

  交通部综合规划司司长董学博日前在拉萨给记者算了一笔帐:“十五”期间,国家计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时尚购物新潮流
划用于公路建设的资金近3万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拨付西藏的资金将达130亿元,尽管这个数字只占全国“十五”公路总投资的0.4%,但是占到中央财政投资总额的5%,这一时期全国人均利用国家财政投资修公路的资金为47元,而西藏270万人口平均金额却达到560元,是全国人均数额的12倍,位居各省区第一位。他说,长期以来,全国各省区公路建设中,只有西藏是中央财政全额拨款。

  交通部部长张春贤说,50年来,中央财政已累计为西藏公路建设投入220亿元,其中近3年来,年均投资约30亿元,是“九五”期间年投资金额的27倍。西藏公路建设进入历史高峰期。这为西藏交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自治区交通厅厅长加措说,目前全区公路通车总里程达4.1万公里,其中乡村公路也已达到2.2万公里,具有“三纵两横、六个通道”框架规模,西藏现代化交通格局已基本形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