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股市连“牛”5天 成交额昨日已达41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4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记者刘长忠)中国股市发牛威,连涨五天不回头。沪深承接上周的涨势,今日继续放量大涨,上证综指收报一千四百六十三点二二点;又大涨四十八点五二点;深成指收报三千四百七十三点,大涨一百二十五点九三点,两市共成交四百一十九亿左右,比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

  中国股市怎么了?一周前还熊气十足,跌破一千三百点市场心理底线后,仿佛要一泻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时尚购物新潮流
千里,让众多股民惶惶不可终日。然而,奇迹出现了,当上证综指跌至一千二百五十九点时,沪深两市突然绝地而起,返身向上,如井喷之势,五个交易日上涨二百多点,一发而不可收。令众多悲观失望者大跌眼镜,啼笑皆非。

  中国股市缘何出现如此走势?政策也,市场也,资金也。

  鼓励保险等社会资金进入股市,并拓宽券商融资渠道等国家政策,表明管理层不愿意看到中国股市的颓势;连续数月的下跌,沪深股指已经严重超跌,偏离了中国政府发展证券市场的方针;沪深股市连续五日成交量成倍放大,诠释了业内人士的观点,中国股市不缺资金,缺的是信心。

  有关证券界人士认为,目前入市的资金来自三方面,一是合法合规资金,如开放式基金;二是“过江龙”资金,一些境外资金;三是民间资金。具体来看,沪市的游资偏多,而深市基金入市积极。

  专家认为,中国股市转好的局面来之不易,需要珍惜,避免大起大落。中国经济发展需要发展股市,企业发展需要股市,中国股市不缺资金,唯缺赚钱效应。(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